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IT频道 社交网络 正文

FB欲借Atlas平台与谷歌DoubleClick争锋

时间:2014-09-30 14:12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FB欲借Atlas平台与谷歌DoubleClick争锋

河北网讯 投资者和分析师们花了数年的时间去鼓动Facebook搭建一个广告网络,他们的愿望终于在今年早些时候达成了。

现在,Facebook打算再推出一个新的广告网络。

从严格意义上来说,Caveat并不是一个广告网络,但外界普遍将它视为广告网络,因为从大的方面来看,它所做的事情正是Facebook之外的人想做的事,同时这些事也正是广告网络所做的事:它可以帮助广告商通过Facebook在并不属于后者的网站上购买广告。

有关Facebook的计划的某些细节早在几个月前就已经被泄露了出来。Facebook今晚则正式宣布了它的计划,但它并未透露太多的细节。

Facebook声称它将重新推出Atlas,这个使用率并不高的平台是它去年从微软手中购买过来的。

Facebook表示,Atlas将可以帮助广告商跟踪它们的网络广告的效率,并且允许广告商们利用Facebook的数据在并不属于Facebook的网站和应用上购买广告。

Facebook强调说,这些广告并不是Facebook的广告,但是广告商们通过Atlas平台购买的广告将会比它们在其他大型广告平台上购买的广告更高效,因为那些广告使用了Facebook的数据。

Facebook称,它正在与很多合作伙伴合作,但是到目前为止它只透露了两家合作伙伴的身份。广告巨头宏盟集团(Omnicom)已经与Facebook、谷歌()、Twitter和大多数其他数字媒体公司达成了合作协议,它表示自己会利用Atlas购买广告。Atlas平台的另一家合作伙伴是Facebook旗下的Instagram。

有人担心广告商可能会利用他们的数据向他们发送有针对性的广告,但是Facebook表示这种担心是多余的,因为用户们的身份将是保密的,它提供给广告商和发行商的数据都是匿名的。当然,如果你实在担心这个问题的话,你也可以离开Facebook平台,但是说实话,抱着这种担心的话,那基本上你以后就不能再上网了。

值得一提的是,Facebook宣布这一消息的时间正好是广告周(Advertising Week)揭幕的时间。虽然在这个时候通常会出现很多无关痛痒的声明,但Facebook的声明显然不在其列。但是它到底意味着什么还有待观察,因为这与广告商和发行商的态度有很大的关系。

Facebook一直毫不讳言Atlas的竞争对手是谷歌的DoubleClick显示广告业务。Facebook和谷歌在显示广告领域的竞争已经达到白热化程度,但是这场战斗却并非旗鼓相当的战斗,因为显示广告是Facebook的核心业务,但对谷歌而言却处于从属地位,谷歌的核心业务仍然是搜索广告业务。谷歌今年的净营收可能会达到540亿美元,其中美国市场的显示广告营收大约只有40亿美元。

很多人认为,真正重要的并非资金或收入,而应该是数据。如果Facebook能够说服更多出版商让它进入它们的广告业务,那么它将能够收集到大量的信息,进而在它自己的网站上提供更多高效率的广告。谷歌正密切关注着它的发展。(林靖东)‍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