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IT频道 社交网络 正文

财富500强CEO近七成对社交媒体依然没兴趣

时间:2014-09-26 09:53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财富500强CEO近七成对社交媒体依然没兴趣

河北网讯 9月10日,据CEO.com网站发布的年度《CEO社交报告》显示,“财富500强”企业CEO对社交网络的热情仍不高。

报告称,与去年相比,“财富500强”企业CEO今年使用Twitter、Facebook、LinkedIn、Google+和Instagram的整体情况有所改善。但仔细分析这些数据会发现,这些企业领袖不是没有社交媒体账号,就是尽量避免使用。

报告显示,68%的“财富500强”CEO在上述5家主要社交媒体上没有任何表现,该结果有些令人吃惊。与去年的报告结果相比,今年CEO们创建的社交网络账号数量的确有所增长,但“活跃”账号数量增长不多。这意味着CEO们虽然创建了账号,但却没有使用。

报告称,42位“财富500强”CEO拥有Twitter账号,而去年的该数量为28位。涨幅虽然可观,但事实上,活跃账号比例仅从去年的67.9%增加到69%。这里所谓的活跃账号是指在过去100天内在社交网络上发表过内容的账号。

虽然是活跃账号,但考虑到一些活跃账号可能一个月才发布一次内容,上述调查结果就变得更加悲观了。这一点从微软新任CEO萨蒂亚·纳德拉(Satya Nadella)上任后发布的首条推文可略窥一斑:

“出任微软CEO后的一个承诺:我不会每四年才发一次消息。”

报告显示,Twitter上最活跃的“财富500强”CEO是美国家庭保险集团(American Family Insurance Group)CEO杰克·萨兹维德尔(Jack Salzwedel),平均每天发布4次消息,相当于“财富500强”CEO平均标准的10倍。

对于Facebook,仅8.3%的“财富500强”CEO拥有其账号,而去年的该比例为7%。在拥有Facebook账号的CEO中,6位保持着粉丝页面,21位使用半隐私账号,而14位是隐私账号。

25.4%的CEO拥有LinkedIn账号,而上年的该比例为27.7%。虽然比例有所下滑,但CEO们今年在LinkedIn上的活跃度有所提升。

在“财富500强”CEO中,只有8位拥有Google+账号,13位拥有Instagram账号。(谭燃)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