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IT频道 社交网络 正文

Twitter拟发行15亿美元债券 主要用于收购

时间:2014-09-26 09:53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Twitter拟发行15亿美元债券 主要用于收购

河北网讯 9月11日,Twitter周三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提交报告称,该公司拟计划发行最多15亿美元的债券,用于收购和扩张。

总部位于美国旧金山的Twitter表示,公司将分别发行6.5亿美元的五年期和七年期债券。如果承销银行决定参与债券发行工作,Twitter的债券发行总量将最高达到15亿美元。

今年仍尚未实现盈利的Twitter,一直不断通过投资来巩固其广告业务,并通过不断招募技术人员调整产品来吸引更多的受众。消息人士透露,Twitter之所以决定发行债券,是因为公司高管认为从债券市场募集资金,几乎不会稀释他们的所有权。据悉,Twitter发行债券的决定,受到了谷歌()、Netflix等科技巨头的启发。此前,上述公司均已成功的发行了债券。

截至目前,Twitter发言人娜塔丽·三宅(Natalie Miyake)对此报道未予置评。Twitter决定发行债券的两个月之前,来自前高盛的高管安东尼·诺托(Anthony Noto)刚取代迈克·古普塔(Mike Gupta),出任了公司首次财务官。

Twitter的收购

Twitter在去年11月6日刚进行首次公开招股,并成功募集到18.2亿美元资金。此后,Twitter已完成了数笔小型的并购交易,其中包括今年5月斥资1.341亿美元收购社交数据提供商Gnip。Twitter近日还宣布收购支付初创公司CardSpring,以打通线上线下的支付活动渠道。CardSpring可以帮助零售商向消费者的关联信用卡及借记卡提供优惠券,当用户前往实体商店时,他们将直接获得线上的相应折扣。

Twitter拥有10亿美元的循环信贷额度。截至今年6月30日,Twitter尚未使用这一信贷额度。

由于发债融资成本较低,美国企业今年以来纷纷涉足债券市场。彭博社的统计数据显示,美国企业今年前8个月累计发行了1.07万亿美元的债券,创出历史新高。不过美国科技企业同期共发行了570亿美元的债券,数量低于上年同期的630亿美元。

全球最大的互联网搜索引擎提供商谷歌在今年2月发行了价值10亿美元的债券,用于偿付即将到期的债券。Netflix同月发行了价值4亿美元的债券,用于协助公司的金融资本支出。(明轩)

相关新闻:

新浪微博主要股东:曹国伟占股1.35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