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IT频道 社交网络 正文

Facebook试验阅后即焚 所发内容定时消失

时间:2014-09-26 09:53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Facebook试验阅后即焚 所发内容定时消失

河北网讯 手机社交分享工具Snapchat发明的阅后即焚模式,迎合了年轻人的需要,在全世界风靡一时,许多社交网站纷纷效仿。眼下,作为全球第一大社交网络的Facebook,也坐不住了,开始在官方客户端进行阅后即焚功能的试验。

本周三,Facebook的一名发言人对美国“赫芬顿邮报”新闻网站证实了这一消息。这位发言人表示:“我们正在进行一个新功能的小范围试验,对于Facebook的iOS客户端用户,他们可以在发布帖子时,设定自动删除的时间。”

显然,Facebook的阅后即焚模式,和Snapchat略有区别。Snapchat属于隐私社交模式,是好友之间的内容分享,可以实现在观看照片、视频之后立刻删除。

而Facebook属于公共分享模式,发布的照片、文字和动态,会被大量的好友甚至陌生网民看到,因此,实现阅后即焚的唯一方式,实际上就是提前确定一个内容自动删除的时间。

目前还不清楚Facebook具体何时开始在iOS的客户端进行这样新功能试验,不过一些用户报告,已经看到了设定帖子自动删除时间的用户界面。

Facebook试验阅后即焚 所发内容定时消失

用户界面显示,用户可以选择的最短内容“存活”时间,可以是一小时,最长的是七天。

Facebook脱胎于传统的PC网页社交,最大限度的保存了用户的各种文字、照片和视频,Facebook改版之后,还推出了一生时间轴的功能,可以通过网页,看到从小孩至今发生的精彩时刻和人生变化,这反映出Facebook强大的记录能力。

不过媒体也指出,其实一些网民在Facebook发布的信息,并不适合长期保存,可以进行阅后即焚,这当中包括和时效性事件有关的内容、宣布和某个朋友建立了恋爱关系,或是庆祝生日快乐等等。

据媒体分析,随着PC互联网逐步进入移动互联网时代,亲朋好友之间的分享和沟通,速度加快,内容呈现碎片化,快速便捷取代了传统的完整保存记录,这是Snapchat抢走Facebook和Twitter风头的原因。

面对Snapchat的成功,整个互联网行业已经掀起了一股克隆阅后即焚的风潮,比如Path宣布将不再保存用户分享的任何内容,转向阅后即焚,Facebook旗下的手机照片分享工具Instagram,也推出了专门的阅后即焚工具Bolt。

八月份,微软内部团队,也研发了一款名为WindUp的阅后即焚分享工具,微软还称,不会像Snapchat那样记录用户所在位置,更加尊重隐私安全。

Snapchat的阅后即焚模式,对于Facebook和扎克伯格,震动很大。之前,Facebook开发了阅后即焚工具Poker,遭到失败,随后其内部团队,又开发了一款名为Slingshot的阅后即焚工具,功能上和Snapchat几乎一模一样。不过Snapchat已经占据了垄断性优势,Facebook的这些克隆产品,缺乏更大的创新,在应用商店上架之后基本上是“石沉大海”。

分析人士表示,Facebook官方客户端推出阅后即焚或定时自灭,目的应该是挽留一部分不希望长期保存所有动态内容的用户,避免社交竞争对手依靠阅后即焚进一步蚕食自身用户群。(晨曦)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