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IT频道 社交网络 正文

传约会应用Tinder商讨融资事宜 估值达10亿美元

时间:2014-09-26 09:53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传约会应用Tinder商讨融资事宜 估值达10亿美元

河北网讯 9月11日消息,消息人士日前透露,热门约会应用Tinder当前正在与风险投资公司Benchmark进行谈判,商讨融资事宜。虽然这一交易有望对Tinder的估值远超7.5亿美元,甚至达到10亿美元,但是由于Tinder所有权结构的复杂性,此交易很可能会无功而返。

硅谷投资人目前非常渴望对Tinder进行投资,因为成立仅仅两年的Tinder已经经历了高速的发展,但是因为Tinder与美国互联网巨头IAC的关系,让硅谷投资人很难对这家公司进行投资。这主要是因为Tinder是在IAC的Hatch Labs里孵化出的一家创业公司,后者仍然拥有Tinder的多数股权。

Tinder首席执行官肖恩·拉德(Sean Rad)日前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有关Tinder和Benchmark进行融资的消息纯属传闻。他说,“我们很幸运能获得内部资金来源。我们不需要从外部募集资金,不过我们会经常考虑这一问题。”

不过从外部募集资金仍对Tinder具有吸引力,因为此举能够让该公司稍具独立性,更能够控制自己的命运。消息人士透露,Benchmark普通合伙人麦特·科勒(Matt Cohler)对Tinder的估值在7.5亿至10亿美元之间。但有关该交易的结构还存在一些问题,并最终会导致交易无法进行。科勒此前曾进行了一系列的成功投资,投资对象包括了Instagram、Dropbox、Asana、Zendesk、Domo等等。因为拥有在Facebook和LinkedIn任职的经历,他应当能够给Tinder提供一定有价值的经验。虽然拉德并未具体谈论科勒,但他也承认,找到正确的人对公司至关重要。

拉德表示,“我认为要实现目标,就要在各个层面都找到合适的人。有时这也就意味着需要通过投资引入其他的董事。”

有传闻称IAC不会松绑对Tinder的控制权,因为后者已经成为IAC互联网和移动资产的亮点。尽管IAC还没有通过Tinder变现,但Tinder确实具备很大的创收潜力。当谈到IAC与Tinder的关系时,拉德表示,“每一家公司都拥有股东。有时股东是一个控股集团,有时会是风投,有时会是公司的创始人。他们都会是董事会的成员,这一点至关重要。”

数天之前,巴克莱银行分析师克里斯托弗·默温(Christopher Merwin)预计,对IAC而言,Tinder的估值可能会超过10亿美元。假设Tinder从明年开始创收,该公司的营收将有望达到1.8亿美元。鉴于此,该分析师把IAC的目标股价从72美元上调至87美元。

与此同时,Tinder与Benchmark融资谈判的另外一大障碍最近刚刚得以清除。两天之前,Tinder刚了结与公司联合创始人、前任营销副总裁惠特尼·沃尔夫(Whitney Wolfe)的诉讼。沃尔夫此前把Tinder和其母公司IAC告上法庭,指控该公司存在性骚扰和性别歧视问题。在诉讼文件中,沃尔夫表示Tinder首席营销官贾斯汀·马丁(Justin Mateen)曾多次用言语辱骂和威胁她,而公司首席执行官拉德,来自IAC的联合主管萨姆·亚纲(Sam Yagan)都对此视而不见。虽然马丁并未承认任何不当行为,但他最近已经从Tinder离职。拉德在访谈中证实了马丁离职的消息。(无忌)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