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IT频道 社交网络 正文

谷歌收购网络调查公司Polar增援Google+

时间:2014-09-26 09:53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谷歌收购网络调查公司Polar增援Google+

河北网讯 佩奇执掌谷歌()之后,社交网络Google+成为“佩奇一号工程”,获得谷歌内部资源注入,佩奇希望挑战Facebook的霸主地位,然而时至今日,Google+成为一个社交鬼城,几乎到了被世人遗忘的悲惨地步。

据美国科技新闻网站Recode等多家媒体报道,最近,谷歌收购了美国一家组织在线有趣民调的新创公司,不过这次收购更重要的目的,是获得对方的移动端设计开发团队,用以增强Google+产品的开发设计。

这似乎表明,谷歌尚未完全放弃Google+,仍在通过各种手段,改进社交体验。

谷歌收购的这家公司名叫Polar,和英文的民调“Poll”接近。该公司的主要业务就是组织各种有意思的民调,比如“你认为WhatsApp值不值190亿美元?”,或是“你认为谁来主持TheView栏目效果最好?”

据悉,Polar创意的在线民调,通过外部的媒体网站呈献给网民用户,这家公司更像是一个“民调产品”的外包公司。

不过据《纽约时报》等媒体报道,谷歌这次收购并不看重对方的产品,而是其人才队伍。Polar公司的一位名叫LukeWroblewski的联合创始人,此前曾经撰写了一批有关移动端用户界面设计的专业文章,在美国互联网行业获得尊重,谷歌将把他和整个团队“一锅端”。

据估计,Polar公司的民调产品可能会在年内被关闭,整个团队将会参与Google+的移动产品开发设计。

佩奇一手推动的Google+项目,目前已经到了岌岌可危的时候。Google+于2011年诞生时,社交网络仍然停留在PC网页社交时代。而在过去两年之内,移动端社交、尤其是手机聊天和手机端分享工具,已经完全夺走了网页社交平台的锋芒。

Google+曾经的“目标敌人”Facebook,不仅快速实现了网页社交到移动端的战略转移,而且接连收购了Instagram、WhatsApp,成为全球移动社交的绝对霸主,据统计,Facebook旗下产品的活跃用户总和,已经占到了地球人口的三分之一。

作为对比的是,盲目效仿Facebook的Google+,不仅未能缩小和Facebook的差距,反而错失了移动社交的大好机会。在移动聊天工具市场,谷歌旗下的Hangouts,影响力远不及WhatsApp、FacebookMessenger等。

之前,Google+的项目负责人已经从谷歌离职,有消息称,Google+在谷歌内部已经降级,未来可能弱化成为一个谷歌跨产品的用户帐号管理平台,不过这一消息并未获得谷歌官方证实。(晨曦)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