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IT频道 社交网络 正文

Facebook要抢Youtube的生意 四处挖角视频团队

时间:2014-09-26 09:53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Facebook要枪Youtube的生意 四处挖角视频团队

河北网讯 9月12日,国外媒体报道称,知情人士透露,为了与YouTube展开竞争,Facebook已经接触部分YouTube内容制作方,鼓励它们尝试在Facebook网站发布视频。

迪士尼、Maker Studios和Collective Digital Studio等YouTube内容制作方已经尝试将最热门YouTube内容放到Facebook网站。例如,Collective Digital Studio旗下人气视频《烦人的橙子》(The Annoying Orange)已经出现在Facebook网站。这些视频通过信息流和创作者的主页面向Facebook用户发布。

Facebook发言人表示:“就如何最好地利用Facebook服务,我们的合作关系团队会定期与内容创作方商谈。除此之外,目前我们无可奉告。”

视频战略

此举表明,Facebook希望成为网络视频领域的一个有力竞争者,Facebook意图为网站吸引更多的内容。目前,内容创作方利用Facebook宣传自己的节目,但创作方更希望观众在YouTube和其他平台观看视频,这样它们可以更加轻松地通过广告赚钱。

Milyoni战略副总裁迪安·艾尔斯(Dean Alms)表示:“比起让观众从Facebook平台转向YouTube平台观看视频,Facebook当然更希望观众留在自己的平台。”Milyoni可帮助内容创作方在社交媒体网站推广视频。

知情人士透露,Facebook和视频内容创作方正在讨论如何为视频内容整合广告。这种广告产品预计将于今年底推出。

运动相机厂商GoPro内容推广主管亚当•多恩布施(Adam Dornbusch)表示,GoPro定期与Facebook就视频事宜进行会谈。尽管无法了解Facebook的具体计划,但多恩布施认为Facebook很可能采用前置式视频广告,“Facebook意图通过内容创收”。

事实上,Facebook在网络视频领域一直占据举足轻重的地位,在美国视频观众月度排行榜上,Facebook排在谷歌()之后,位居次席。目前,Facebook观众观看的视频大多来自YouTube平台。最近,Facebook已经突出显示直接上传的视频内容,正是这类视频可以让Facebook销售广告。

初见成效

市场调研公司eMarketer预计,YouTube的网络视频广告份额约为20%。如果Facebook可以成功推动视频战略,它将撼动YouTube在网络视频广告市场的统治地位。为此,Facebook已经在洛杉矶建立一支团队。劳伦·施尼佩尔(Lauren Schnipper)便是团队成员之一,他曾经参与制作多部知名YouTube视频。

知情人士称,Facebook的视频战略至少已经开展六个月时间。目前,参与其中的内容提供商已经看到成效。一位合作商的高管表示:“流量极具增长前景。”

另一位高管则表示:“我们已经看到巨大的成果。”

但是,Facebook的视频战略同样存在风险。参与早期测试的部分制作方高管担忧,Facebook用户刚刚习惯大量自动播放的信息流视频,他们可能无法忍受前置式视频广告。

Gartner分析师马克·麦格瑞(Mike McGuire)表示,Facebook很难与YouTube竞争。“YouTube已经建立自己的品牌地位,无论是趣味短视频,还是高质量视频,我们都会选择YouTube。”麦格瑞说道。

Global Online Video Association董事保罗·科东尼斯(Paul Kontonis)便看好Facebook的视频平台战略。他说:“所有内容制作方都希望在Facebook上建立一个社区,直接向Facebook上传更多的视频。我们认为它是非常好的宣传渠道,最终也可以通过广告赚钱。”

内容创作者杰克·韦尔(Jack Vale)就尝试将视频放到Facebook平台。在YouTube平台,韦尔已经拥有大约120万名订阅者,视频观赏次数已经超过2.24亿。过去数月,韦尔一直使用Facebook平台。他表示,尽管还无法通过Facebook赚钱,但结果是“惊人的”。

目前,韦尔仍然利用Facebook为YouTube频道吸引观众。但韦尔发现,Facebook算法有意打压为YouTube吸引观众的信息。

韦尔表示,如果Facebook推出视频广告,同时还能与内容创作者分享营收,“我会100%感兴趣的”。(熠辉)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