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IT频道 社交网络 正文

Instagram成毒品交易天堂 线上谈判线下交易

时间:2014-09-26 09:53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Instagram成毒品交易天堂 线上谈判线下交易

河北网讯 9月20日 Instagram已经开创了毒品交易的黄金时代。相关的信息显示,目前在Instagram这样互联网之类的公开毒品市场上,已经有成千上万的帐户——或许更多——在销售大麻、药丸毒品、迷幻药及其它各种毒品。从某种程度上而言,Instagram有点像臭名昭著的地下毒品交易网站“丝路(Silk Road)”。

在成千上万张照片和视频消息中,人们可以浏览、购买或销售毒品,而且非常安全。这些照片或视频信息清晰可见、可以让任何年龄的人看到,而且还没有被禁止在Instagram两亿多用户之外。

如果用户对此存在猜疑,不妨试试用井号(#)标签进行搜索,例如搜索“#xanax”。在此搜索之后,用户将看到10多万张图片,都与搜索的物品相关。不过,搜索结果中也的确会存在一些销售产品的信息。通过一种无迹可寻的转帐方式或比特币交易支付方式,几天之后,用户就可以在自己的家门口取到购买的货物,这些货物往往通过美国邮政局或其它送货公司发送,一些用户甚至还能够享受到货物隔夜到达服务。

相关的调查显示,这些售货交易并非孤立的事件,大量的照片或视频信息都会显示一个市场,这个市场足够大,而且组织有序,可以效仿社交网络上的任何其它新兴市场。

据一些公开的照片(这些照片很容易被搜索到)显示,这些照片已经获得了大量的“赞”和关注者。据从中收集的500张图片显示,Instagram社区已经存在各种各样的毒品交易者和购买者,而且这些交易已经非常繁荣。

像Instagram这样大规模的社交网络——或者是Facebook,每月活跃用户达到12亿人——肯定会吸引各种各样的人类活动,包括合法和非法活动、符合道德和非道德活动等。今年初,研究人员发现在Facebook上广泛传播着销售枪支的信息,而其中的一些行为已经触犯了美国地方或联邦法案(例如禁止向未成年人销售枪支等)。Facebook最终作出回应,澄清了其相关政策。不过,目前为止,Facebook却仍未对Instagram及Instagram上的毒品交易问题采取上述类似措施。

如何开展毒品交易?

上周,研究人员展示了毒品交易商如何使用科技在便于使用最广泛的一大应用上安全贩卖毒品等相关的详情。通过最初的小额投资,这些小心谨慎的交易者就能够在大庭广众之下进行交易,不过几乎全都是匿名交易。

需要明确的是,交易并不是真正地在Instagram上进行。与Facebook网站上枪支交易一样,Instagram往往也是被用来作为一个交易营销平台,但最终的交易还是在其它场所或通过其它方式完成,例如,通过比特币交易等。一些交易商会提供手机号码或电子邮箱,但多数交易商使用非常流行的消息应用Kik,因为这个应用能够提供匿名消息而不需要捆绑手机号码或其它自我识别信息。

这样的毒品市场当然也会进行自我管理。大量的帐户主要致力于防止诈骗行为,毕竟这种市场很难讲清谁在合法销售产品,谁在非法销售产品,因此只能根据自己的猜测进行判断,这些帐户因此就会时常出现,并进行清分和筛选。(悦潼)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