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IT频道 社交网络 正文

Facebook公布无人机蓝图:将开放技术

时间:2014-09-26 09:53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Facebook公布无人机蓝图:将开放技术

河北网讯 如果像Facebook和谷歌()这样的公司能够实现它们的计划,那么在未来几十年内世界上每个人都能够访问互联网了。虽然这些科技巨头有资金、经验和决心——例如它们已发誓通过高空热气球和无人飞机来提供互联网连接——来实现这个目标,但是Facebook联网实验室(Connectivity Lab)的工程主管耶尔-马奎尔(Yael Maguire)明确地表示,它们的发展道路不可能一帆风顺。

“我们计划推动太阳能技术、电池技术和混合材料技术的发展。”马奎尔周一在纽约市的Social Good Summit大会上谈到该实验室研制的无人飞机时说,“我们将会面临很多挑战。”

在今年早些时候,Facebook成立了联网实验室。该实验室与CEO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的非营利性组织Internet.org紧密结合,旨在研制太阳能无人飞机,并将它们投入使用,从而让当前无法上网的数十亿人都能够连接到互联网上。一个月后,谷歌也宣布收购了太阳能无人飞机制造商Titan Aerospace。

马奎尔表示,这样的项目要获得成功还有很长的路要走。这些公司必须首先解决它们现在面临的重大的运营、技术和管理问题,然后才能够实现它们的目标。

马奎尔解释说,要让无人飞机一次运行数个月或数年,以提供持续稳定的互联网连接,Facebook的无人飞机就必须能够“在所有天气情况下,在所有领空中”飞行。它的飞行高度从6万英尺到9万英尺不等。这就带来了无人飞机的管制问题,因为现在还没有关于飞机在6万英尺以上高空飞行的管理制度。“现在的规章制度都是针对卫星制定的,它们起到了很大的作用。但是现在,我们必须帮助管制机构制定新的规章制度。”马奎尔说。

现有的规章制度规定,每架无人飞机必须分配一名人类操作员,这可能会大大限制这种创新产品的规模化发展。Facebook以及其他开发类似项目的公司必须想法绕开这种规定。马奎尔还提到一家英国公司最近举行的太阳能无人飞机表演,在持续两周后,表演中止,以让操作员获得喘息之机。

“就像连续两周不停不休地玩游戏。”他说,“我们需要一个管制空间,可以让一名操作员管理10架或100架无人飞机。我们必须想出相应的对策。”

然而,尽管障碍重重,但是马奎尔表示他希望联网实验室的无人飞机能够准备好在明年开始试飞。至于在哪里试飞,马奎尔没有说。该公司已在拉丁美洲、亚洲和非洲选择了21个地点,准备在这些地方部署它的联网项目,但是这些项目真正开始实施可能还要等待两到五年时间。

但是,马奎尔提醒说,Facebook将不会亲自运行这些项目。它正在积极寻找合作伙伴——政府、社区或当地企业,并准备让这些合作伙伴来部署联网实验室的技术。

“我们希望能够公开这项技术,让合作伙伴来使用它,因为我们认为做更有利于规模化发展。”他说,“这需要花费很大的努力。但是,设法连接到每一个人正是我们这一代人的使命。”(乐学)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