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IT频道 社交网络 正文

这个人靠着络腮胡成就了自己的社交媒体王国

时间:2014-06-02 08:32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这个人靠着络腮胡成就了自己的社交媒体王国

BI中文站 6月2日报道

Instagram上的一张照片让以赛亚·韦伯(Isaiah Webb)意识到,他在做的是件大事。

2012年9月10日,韦伯上传了一张名为“‘洛雷斯’胡须”(Lorax Beard)的自拍照,名字旁边还跟了一串标签。

就这样,“Incredibeard”(创意大胡子)由此诞生。

那之后不到两年的时间里,韦伯社交媒体粉丝数超过25万,不过,他们中的大多数都只知他是Incredibeard。韦伯自己起的这个网名所讲述的,就是来自一名30岁来自旧金山湾区本土居民的面部毛发狂野设计秀。

韦伯一步步走得很慢,他建立了一个系统性地步骤,并未真正地推销自己。但是人们很快就开始注意到这个账户,并开始期盼着韦伯和他的妻子接下来又会想出什么奇特的胡须造型。他开始构想了一个

“越来越多人关注我们,”韦伯说。他补充道,他还安排了固定的新胡须设计和照片发布计划表。多亏了社交新闻聚合网站Reddit,仅在几个月后,韦伯原本不多的粉丝数量便急剧扩大。

谈到在Reddit上发布的部分热门照片时,韦伯表示,“那些在Reddit上炸开了锅,然后大家就找到我了。”

Reddit让韦伯在Instagram、Facebook和Twitter等社交媒体的粉丝数量不断增加,而著名时装设计师马可·雅可布(Marc Jacobs)发起的一场较量更是让韦伯的人气大增。这项比赛名为“#MJinLA”,在比赛中,参赛者必须上传一段自己拍摄的视频,并要在视屏中阐明他们为何应当成为明星;若视频获选,竞赛的优胜者将收到服饰、洛杉矶旅游等大奖,并能够与著名人物摄影师布莱恩·博温·史密斯(Brian Bowen Smith)合作拍摄照片。

韦伯以为自己毫无胜算,特别是当他面对来自各类美女和知名博主等竞争时,他就想,“我算老几啊?”

“让我大吃一惊的是,事实上,公司的总裁挑选出的是我的作品。”韦伯说道。他表示,洛杉矶之行正是让他的胡须变成一项真实生意的拐点。在那里,韦伯与马可·雅克布公司的数位高层及多名时尚界人士进行了交谈,并获得了所取得额外助力。

这应该是促成Incredibeard Co.成立的原因所在,Incredibeard Co.作为一家网店,在出售T恤、无袖背心及所有胡须修理产品。

拉面胡子

就在从洛杉矶返回家后不久,韦伯向粉丝们提问道接下来应该做什么胡须好,这之前,韦伯所有的疯狂胡须创意设计都是由他自己或者和妻子一起完成。问题发出后,韦伯的一名粉丝在Facebook上对他留言,建议将胡须做成一个碗,里面再放上筷子。“我当时想,‘我要给你所一个更好的,我要在这个碗里乘东西。”韦伯说道。

于是,韦伯拍摄里一段装有拉面的“胡须碗”视频,这段视频非常搞笑的,现在被各种吐槽。这段视频发布之初,评为引发轰动,但是几周之后,情况便出现变化。

“只要震到一个人”韦伯说道,“这发生后,这个视频便出现了爆炸时回应。在YouTube上的观看次数从2000次增加到了65万次。”该视频目前在YouTube上的观看次数已超过70万次。

除了引爆社交媒体,这段拉面胡须视频还让韦伯登上Mashable、CNN及多家媒体的封面新闻报道。韦伯甚至还出演了2014年本田新思域(Honda Civic)的电视广告。

韦伯表示,Facebook的一个算法变化,让他的粉丝数量在几个月后便超过了10万。

虽然他的拉面胡很难再被超越,不过,韦伯还是有一些竞争力的。他的Facebook主页已经成为胡须爱好者们展示自己胡须设计的良好平台。

现在,韦伯仍在使用社交媒体,来分享一些有趣的胡须设计,以及自己的T恤和胡须修理产品。韦伯将把自己产品的部分销售额用于慈善事业,为孩子们提供干净的水源。

在说到为何要将部分收入用户慈善时,韦伯表示,“如果你能够影响哪怕只有一个人的生活,并且拯救他们,那也是很棒的。”目前为止,韦伯已经影响了198个人的生活。(瑾瑜)

【美国Business Insider作品(简称“作品”)的中文翻译权及中文版版权均归腾讯公司独家所有。未经腾讯公司授权许可,任何组织、机构或个人不得对作品进行中文翻译或对作品中文版本实施转载、摘编或其他任何形式的使用行为,违者腾讯公司将追究其法律责任。】

这个人靠着络腮胡成就了自己的社交媒体王国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