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IT频道 社交网络 正文

苹果获新专利 可大幅增强iPhone硬度和耐用性

时间:2014-06-01 08:37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苹果获新专利 可大幅增强iPhone硬度和耐用性

BI中文站 5月28日报道

在过去的这个周末中,美国专利商标局(USPTO)可谓忙得喘不过气来——忙着给苹果公司授予59项专利。在这些专利中,其中一项就是针对LiquidMetal公司的,该公司主要生产非结晶性合金材料,目前已被苹果收购旗下。一直有传闻称,LiquidMetal公司的一项合金技术将应用到未来的iPhone手机之中。

LiquidMetal合金非常坚固耐用,具有类似于玻璃原子的结构,看上去有点像银灰色金属质感的不锈钢。由于这种合金具有抗磨损和抗腐蚀等特点,因此,此合金将成为手机外壳和框架的更好材料。

事实上,自从2010年以来,LiquidMetal的经营权就归了苹果,不过,苹果目前为止一直未将LiquidMetal的材料用到除SIM卡出坯杆之外的一切架构之中。但如今,苹果已经被授予了这项合金专利技术,因此上述情况将会改变。由于苹果将LiquidMetal的权利更新到2015年之后,因此,苹果也将顺利地获取这一专利。

这一新专利技术就是——“完整地将玻璃钳入到金属嵌槽表层的方法和系统”,或许有一天,这种技术能够让iPhone更加强大。除了LiquidMetal合金之外,这项专利还涉及了一个全新的显示玻璃,主要与蓝宝石相关。

据MIT(麻省理工学院)的技术评估称,“蓝宝石比其它任何除了宝石之外的自然金属更硬,其硬度和抗磨损度大约是金刚玻璃的三倍多,而金刚玻璃目前正应用于苹果当前iPhone手机之中。”在将玻璃整合到LiquidMetal合金之中之后,苹果iPhone在掉落时,将能够减少损坏的风险。

早在今年初,就已有传闻称,苹果购买了足够的蓝宝石,以生产一亿到两亿部iPhone手机,因此,在上述新专利的审批之后,苹果未来的设备无疑也迎来了好消息。

与所有专利一样的是,苹果也不会立即使用这新专利技术,不过还是有一种可能,即有一天,iPhone将变得更加坚固耐用。(悦潼)

【美国Business Insider作品(简称“作品”)的中文翻译权及中文版版权均归腾讯公司独家所有。未经腾讯公司授权许可,任何组织、机构或个人不得对作品进行中文翻译或对作品中文版本实施转载、摘编或其他任何形式的使用行为,违者腾讯公司将追究其法律责任。】

苹果获新专利 可大幅增强iPhone硬度和耐用性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