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IT频道 社交网络 正文

Twitter为何需要独立的即时通讯应用程序

时间:2014-05-20 20:43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Twitter为何需要独立的即时通讯应用程序

河北网讯 5月20日消息,Twitter是笔者经常使用的社交应用程序。我早上一醒来就会查看它,我一有空的时候就会使用它,例如搭车的时候,在咖啡店排队的时候。一有重大新闻爆出的时候,我也会查看它。我已经变得非常依赖于它了。

在我登录Twitter的时候,我要么会发布一些消息,要么阅读别人发布的消息。我很少使用它的私人通讯功能,即Direct Messages。因为这项功能已被它的新闻消息给淹没了。

如果Twitter重新设计它的Direct Messages,将它变成一款独立的应用程序,就像Facebook对待Facebook Messenger那样,那么我将很乐意使用它。现在,我在与别人通过Direct Messages聊天的时候,最后总不忘说一句,“给我发短信吧,这样更方便一些。”

最近几个月,Twitter 已对Direct Messages做了很多改进,包括添加了在信息中发送图片的功能。在这项即时通讯功能被埋没一段时间后,Twitter现在越来越强调这种功能了。去年,有传闻称该公司正在研发私人通讯客户端,以与类似WhatsApp的应用程序竞争。但是,迄今为止,这些传闻并没有变为现实。

在最近的季度财报电话会议上,Twitter CEO迪克-科斯特罗(Dick Costolo)暗示正在改善其即时通讯功能。他表示,该公司正在想法让用户在小圈子内分享私人最新信息。如果Twitter首先考虑一下它的即时通讯工具存在的问题,那么这就更棒了。

即时通讯热度超过社交

与数百人分享自己信息的时代一去不复返了。随着人们越来越关心自己的隐私——以及即时通讯公司继续推出独特的聊天工具——越来越多的人开始选择私下里分享信息。

“阅后即焚”通讯公司Snapchat在青少年中间一夜爆红,其他社交网络,包括最著名的Facebook,正在奋起直追。Facebook克隆Snapchat推出的应用程序Poke一败涂地。雪上加霜的是,Facebook提出的30亿美元收购Snapchat的提议遭到了后者的拒绝。

我们现在已了解到,Snapchat上的信息并不会真的消失,但是这种不向公众公开信息的理念已被人们广泛接受了。但Twitter上占主流的信息分享模式还是面向公众分享信息,这就是它面临的问题。

最能概括移动通讯服务发展趋势的事件莫过于Facebook斥资190亿美元收购全世界最流行的即时通讯服务WhatsApp。尽管Facebook拥有自己的移动通讯应用程序,但是购买WhatsApp的举措已表明人们正在从社交网络转向即时通讯应用程序。

Twitter是时候迎合这种趋势了。

有缺陷的即时通讯工具

Twitter的Direct Messages令人大失所望。你无法发送大多数网站的链接。它的字母限制设定为140个——甚至比传统的短信还短;而且,如果你每天发送信息超过250条,那么你就会受到Twitter限制,不能再发送信息。所有这些限制都是Twitter任意设置的,而不是根据用户需要设定的。

去年秋季,Twitter让用户完全无法在Direct Messages中发送链接了。该公司当时宣称,在Direct Messages中发送链接存在技术上的问题。果真如此,那么它现在也应该解决了。但实际情况是,用户仍然无法通过Direct Messages发送链接。它现在只有少量网站的链接可以包含在信息中,例如twitter.com和facebook.com,但是其他个人网站和很多主流新闻网站的链接都无法包含在内。

Twitter对收件箱的限制似乎是为了将垃圾信息降低到最低程度。虽然它确实拦截了一些不必要的信息——从Twitter阻截链接以来,我就再没有收到过垃圾Direct Messages信息——但是每次我想与好友分享一个链接的时候我都会深感失望。

用户可以从移动版Twitter和网络版Twitter上发送信息,但是这两个版本的通知信息往往显得滞后。例如,在网络版Twitter上,我仍然会收到我早已在移动端读过的信息;而且在Twitter主页上的邮件图符上经常有通知信息提醒我有新的消息,等到我打开一看,才发现这个消息早已读过了。

让即时通讯服务独立出来

以前,在人们通过第三方客户端使用Twitter 的时候,或回复用户名前面带有“@”而不是“D”的用户时,DM出错就会发生。

但是现在,Direct Messages出错(简称“DM出错”)的概念已变得过时了。由于人们经常使用Twitter应用程序,或网络版Twitter,这些DM出错很难发生了,但是人们在被发现发布了不恰当的消息时,仍然会以此作为借口。

全新改版的即时通讯系统不仅改善了Twitter体验,而且还能够吸引更多的用户。Twitter一直在艰难地向广大用户推广它的服务,而且正在简化其服务,试图吸引更多的用户。独立的即时通讯应用程序有可能帮助它做到这一点。

区分公开交流与私下交流的概念,无疑有助于简化Twitter的服务,帮助它吸引更多的用户。(乐学)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