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IT频道 社交网络 正文

Twitter增速放缓业务模式遭质疑 大股东要跑

时间:2014-05-20 20:43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Twitter增速放缓业务模式早质疑 大股东要跑

河北网讯 5月20日消息,微型博客Twitter股价在第一季度的暴跌已经让该公司的一位大股东失去了信任,美国投资管理公司T. Rowe Price就已经开始抛售持有的Twitter股票。

T. Rowe Price日前提交给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的监管报告显示,该公司在第一季度抛售了持有的大约四分之一Twitter股票。至第一季度末,该公司仍持有1356万股Twitter股票。T. Rowe Price在第一季度共售出465万股Twitter股票,套现数量比其他投资人的合计套现数量高出两倍以上。

受用户增长速度放缓引发投资人对Twitter业务模式产生怀疑的影响,Twitter股价在第一季度下滑了27%,今年以来的累计跌幅更是达到了50%。不过在T. Rowe Price积极套现的同时,包括公司创始人埃文·威廉姆斯(Evan Williams)和杰克·多西(Jack Dorsey),首席执行官迪克·科斯特洛(Dick Costolo),以及公司第一大股东Rizvi Traverse Management和风险投资公司Benchmark均表示,他们不会套现,将继续持有Twitter股票。

Twitter员工和早期投资者持有的股票近日迎来解禁,该公司的内部持股者开始纷纷抛售手中股票。监管文件显示,Twitter首席财务官迈克·古普塔(Mike Gupta)以每股32.46美元抛售了6.6964万股Twitter股票,获利217万美元。此外,Twitter首席运营官阿里·罗格哈尼(Ali Rowghani)抛售了30万股Twitter股票,获利约990万美元。Twitter法律总顾问维嘉亚·嘉德(Vijaya Gadde)和财务副总裁卢卡·巴拉塔(Luca Baratta)也进行了套现。

截至目前,Twitter及T. Rowe Price发言人均对此报道未予置评。在T. Rowe Price第一季度抛售部分Twitter持股之后,这家公司已退出后者十大股东的行列。彭博社的统计数据显示,T. Rowe Price目前持有Twitter大约2.3%的流通股,为公司第12大股东。该数据还显示,共同基金巨头富达投资集团(Fidelity Investments)在第一季度抛售177万股Twitter股票,持股量仅剩下37.89万股。

抛售Twitter股票,并不是因为T. Rowe Price对社交媒体产业感到担忧。这家投资管理公司在第一季度增持了580万股Facebook股票,如今已持有该公司2.1%的流通股。此外,T. Rowe Price还买入了148万股LinkedIn股票,持股所占总股本的比例升至7.1%。

T. Rowe Price通过早期对Twitter进行投资获得了巨额收益。2009年,这家投资管理公司伙同风险投资公司Institutional Venture Partners、Benchmark和星火资本(Spark Capital),以10亿美元的估值对Twitter投资1亿美元。Twitter当前的市值约为193亿美元。(明轩)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