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IT频道 社交网络 正文

Facebook对第三方应用加强审核 严防隐私外泄

时间:2014-05-05 10:13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Facebook对第三方应用加强审核 严防隐私外泄

河北网讯 5月4日消息Facebook在全世界拥有十亿多用户,其账号也成为某种意义上的“国际互联网身份证”,大量的第三方应用和网站,支持网民用Facebook帐号登录,免去了单独注册的困扰。而日前,Facebook宣布了一个重大政策,将对支持Facebook帐号登录、且计划获取用户深入隐私信息的外部应用,进行安全性审核。

Facebook负责平台和外部开发者关系的高管奥尼尔(EddieO’Neil)表示,Facebook这一政策,目的是让Facebook用户清楚了解,外部网站如何会利用自己的隐私账号信息,此外这也将提高和Facebook合作的第三方应用的质量。

到目前为止,Facebook提供了两种方法,让用户使用自己的帐号登录外部服务,分别是匿名登录和Facebook帐号连接登录。

Facebook宣布,在连接Facebook帐号的登录场景中,第三方应用如果索取网民公开信息(姓名、头像、性别、年龄段)之外的更多数据,则必须经过Facebook工作人员的人工式安全审核。审核通过,才会被允许连接帐号。

奥尼尔表示,通过安全审核之后,Facebook的用户,将会对哪些第三方应用获取了自己的隐私信息,更加放心。

据报道,大部分第三方网站和应用,获取的是Facebook用户的公开信息,但是越来越多的应用,开始试图获取更深入的信息(比如某一位Facebook和好友分享的具体内容),因此Facebook有必要设置一道人工审核关口。

未来,第三方应用软件开发者,必须在获取Facebook用户的某些深入信息时,说明理由,获得批准。另外,开发者必须提交现有在Facebook注册的应用ID号,或是上传一份应用给Facebook工作人员,以便进行安全测试。

奥尼尔表示,Facebook将不会对这一审核过程收取费用。

据介绍,整个的审核过程需要七个工作日,奥尼尔建议说,第三方应用的开发者,如果在应用索取的Facebook用户信息种类确定之后,即可提交进行安全审核,在Facebook审核的窗口期内,开发者可以进一步完善产品,即便是应用有所改动,只要索取的信息不增加,则无需进行第二次审核。

另外,Facebook掌门人扎克伯格也表示,未来将会进一步推广匿名登录模式。在这种模式下,第三方网站和应用,将不会获取Facebook用户的任何信息,但陌生用户免去了再次注册帐号和密码,第三方应用将根据Facebook帐号保存用户数据。这种模式对于Facebook用户来说,也更为放心。(晨曦)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