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IT频道 社交网络 正文

Twitter的定位困境:做伴侣还是广播员

时间:2014-05-05 10:13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Twitter的定位困境:做伴侣还是广播员

BI中文站 5月4日报道

Twitter之死的说法被夸大了。

诚然,这个社交网络的发展速度已开始放缓;它正在变成一个完全不同于我们当初所喜爱的基于文字的社交网络;也许你早就开始厌倦它了。但是,这并不意味着我们很快就要参加它的葬礼了。

早期使用者无疑会对Twitter的变革感到不满,笔者就是其中之一。我不喜欢照搬Facebook特色的新版Twitter。恐怕不止我一人有这样的想法。作为使用Twitter网站多年的老用户,我们早已习惯了它的外观和风格;我们甚至成为了Twitter精英,可以轻松玩转Twitter及其傻傻的“#”符号。我们并不希望新的用户跑进来改变这种现状。

问题是,我们不能就此认定Twitter已死。要吸引更广泛的用户——不止包括技术博客写手、媒体和早期使用者等等——它就需要改变。

我们以为Twitter行将就木。其实,正如同毛毛虫羽化成蝶一样,Twitter也需要经历类似的蜕变才能真正展翅高飞。

是友好伴侣,而非广播员

Twitter CEO迪克-科斯特罗(Dick Costolo)曾将他的社交网络比喻为“小镇广场”,在那里,数百万人用140个字符相互分享着各种新闻资讯和活动信息。但是,在周二举行的第一季度财报电话会议上,科斯特罗再没有使用这个比喻。

“我们认为,Twitter是你的好伴侣,与你一起分享周围世界发生的所有事情。”他说。

Twitter承认了这种变化。它意识到“小镇广场”的比喻并没有引起广大用户的共鸣,它需要将自己重新定位为与用户一起分享最新资讯的伴侣,而不是信息的权威发布者。

这意味着,人们并不一定非要在Twitter上发布信息或泡在上面才能享受到该社交网络的种种好处。

该公司致力于成为最受欢迎的“第二屏”的举措就是很好的例子。Twitter希望成为人们在观看电视的时候最热衷使用的应用程序,但这并不意味人们必须一边看电视一边在Twitter上发布信息。有时候,他们只需要关注一下他们最喜爱的名人状态或阅读一下#线索主题就行了。

例如,在周一的《美国好声音》(The Voice)节目中,评委布雷克-谢尔顿(Blake Shelton)和亚当-莱文(Adam Levine)在Twitter上相互打趣。谢尔顿在Twitter上发信息公布了莱文的手机号码,该条信息被转发了大约4万次。喜爱《美国好声音》的观众,看到这俩人相互逗趣的新闻后,可能会有落伍之感,于是便会想到注册Twitter,亲眼见证这种趣事的发生。

Twitter周二还宣布,它的月活跃用户数量已增长到了2.55亿;而在上个季度,这个数字为2.41亿。然而,投资者并不觉得Twitter的发展速度够快:这些增长速度低于分析师的预期,因此Twitter的股价在其财报公布后不久就下跌了。

预期中的变化

事实上,Twitter确实存在发展缓慢的问题。但这并不是它没有意识到,而是因为问题真的很棘手:Tweet信息包含于全世界新闻机构发布的新闻中,播音员在报道体育赛事的时候也不忘念几条Tweet信息,直播电视节目的插播广告中也包含有#或@等符号。

人们都知道Twitter的符号,但就是不知道他们为什么要使用这些符号。

该公司对其核心产品动大手术的目的,就是为了吸引更广泛的用户,提高用户数量的增长速度。最显眼的是,该公司模仿用户友好型服务Facebook,完全改版了它的用户个人资料页面。Twitter 的Facebook化当然有它的弊端——我们并不希望出现又一个交朋结友的地方。但是,Twitter的缓慢发展速度已证明,它的吸引力不够。

Twitter还暗示会对其即时通讯产品进行更多的调整。用更活跃的通讯服务作为其整体发展战略的补充,这有可能吸引更多人来使用Twitter。

此外,Twitter还面临着身份的问题。它力图成为每个人的必备应用程序,但是习惯于用它来了解新闻资讯和活动信息的老用户却对其极力淡化自己风格、吸引更多用户的做法渐渐感到不满。

Twitter正在走钢丝:它做的许多变化旨在吸引更多新用户,但却疏远了最初帮助它发展壮大的老用户。这也许是Twitter愿意冒的风险,因为对它来说,如果它能够再吸引2.55亿个新用户过来,那么得罪少数忠实用户也是值得的。(乐学)

【美国Business Insider作品(简称“作品”)的中文翻译权及中文版版权均归腾讯公司独家所有。未经腾讯公司授权许可,任何组织、机构或个人不得对作品进行中文翻译或对作品中文版本实施转载、摘编或其他任何形式的使用行为,违者腾讯公司将追究其法律责任。】

Twitter的定位困境:做伴侣还是广播员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