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IT频道 社交网络 正文

Facebook或将于本月底发布移动广告产品方案

时间:2014-04-21 13:59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Facebook或将于本月底发布移动广告产品方案

河北网讯 4月21日消息,科技博客Re/code周日报道称,消息人士透露,全球最大的社交网站Facebook将于本月底在旧金山举行的“F8”开发者大会上公布移动广告网络方案。

长期以来,业内人士一直期待着Facebook能够推动移动广告网络。Facebook拥有庞大的用户信息数据库,借助着这些信息能够向出版商和开发者提供定效果更好的定向广告。现在它的广告范围还将一步扩大,就算用户没有浏览Facebook网站,它也能从超过10亿的用户中获取收入。截至目前,Facebook对此报道未予置评。

Facebook将推出移动广告网络的消息并不令人感到意外,因为多年来这家公司的内部和外部人士都希望其能打造这样一个广告网络。Facebook此前也曾时断时续地涉足过这个领域。今年1月,Facebook宣布正试验使用第三方应用销售广告,并将该试验描述成“像是一个移动广告网络。”

过去,Facebook一直没有考虑建立广告网络,原因是它一直忙于在自家网站上销售广告。因为没有任何移动广告,Facebook此前一直没有认真考虑过创建移动广告网络。

但最近两年情况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2013年第四季度,移动广告为Facebook贡献了12.4亿美元,占据了该公司广告营收的一半以上。Facebook将在本周发布第一季度财报,届时外界对这家公司广告收入的数据和比例将会有进一步的了解。

Facebook移动广告营收中大约一半来自于“应用安装”广告,这促使用户下载应用或重新使用已经安装好的应用。该广告产品刚开始只是最后加到了Facebook移动广告战略中,由技术和平台项目负责人麦克·法内尔(Mike Vernal)负责,到目前为止只有一名工程师负责这个项目。法内尔如今已经被擢升为平台等领域的技术副总裁,而且消息人士透露,他还进入了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最为信任的内部团队“M团队”。

Facebook不会在这个领域单打独斗,该公司的对手包括了谷歌()现有的AdMob移动网络,以及Millenial媒体等更小规模的广告网。通过把收购的MoPub广告网络与广告购买平台联系在一起,Twitter目前也进入了移动广告网络领域。( 无忌)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