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IT频道 社交网络 正文

微软研究员:Facebook时代不正常

时间:2014-03-15 20:45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微软研究员:Facebook时代不正常

BI中文站 3月14日 报道

微软研究员达娜-波伊德(Danah Boyd)出了一本新书,取名为《错综复杂》(It's Complicated),它详细考察了青少年群体和社交网络现象。

为此,她还接受了媒体的采访。在采访中,她对Facebook给出了颇有意思的评价。

简而言之,她说Facebook的成功非同寻常,因为我们在正常状态下不可能只去一个地方来解决生活中的所有问题。她不认为Facebook会消亡,但是她觉得人们对它已不再有当年的激情了。

“Facebook时代是不正常的。所有人都去一个社交网站,想一想都觉得这很奇怪。”波伊德说,“人类历史上有这样的事情发生吗?人们会到不同的地方参加不同的社交活动,这才符合人的本性呢。”

这就是为什么我们看到青少年常常使用多种应用程序的原因。

她表示,她曾经与一个女孩儿聊天,发现这个女孩子用Twitter查看新闻、谈论“单向乐队”(One Direction),用Instagram与好友们分享照片,用Tumblr发布一些有趣的主题。

“我想你有很多理由来思考你的用户有哪些需求,并设法予以一一满足。用户会思考他们在寻找什么,然后他们就会到不同的地方去寻找。这符合我们成年人的行为逻辑。当你想做不同的事情的时候,你就会到不同的酒吧去。当你想听音乐或只想与几个好友静静喝上几杯时,你就会去见不同的人。”她说。

这就是为什么Facebook会收购Instagram和WhatsApp,因为它们创造了不同的环境。

波伊德警告说,人们并不会退出Facebook。他们只是不再对它饱含激情了。她还用电子邮件打比方说:

“我认为,人们不会退出Facebook。他们只不过不会再把它当成令自己怦然心动的东西。在我成长的环境中,每当我听到‘你有一封电子邮件’的消息时,我就会感到激动不已。我放学后一路小跑回家,心里一直念叨着,‘电子邮件里是什么内容呢?’那种感觉真是太棒了。它就像得到了一份天赐的小礼物。但是现在,我与电子邮件的关系已不像从前了。这并不是说我已弃而不用电子邮件了,而是说它已不再让我魂牵梦绕了,即使它发来一些激动人心的好消息,例如好友生小孩了。这个消息确实不错,但是我不会因此爱上电子邮件。我只会爱我那个生下了小宝宝的朋友。”

同样地,Facebook已渐渐退居幕后了。它已不再是让我们怦然心动的东西。但是,当你需要联系别人的时候,当你没有别人的手机号码发送短信的时候,当你需要走过场联系某人的时候,Facebook的作用就显现出来了。(乐学 编译)

【美国Business Insider作品(简称“作品”)的中文翻译权及中文版版权均归腾讯公司独家所有。未经腾讯公司授权许可,任何组织、机构或个人不得对作品进行中文翻译或对作品中文版本实施转载、摘编或其他任何形式的使用行为,违者腾讯公司将追究其法律责任。】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