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IT频道 社交网络 正文

新浪微博在美国提交IPO文件 拟募资5亿美元

时间:2014-03-15 20:45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新浪在美国提交IPO文件 拟募资5亿美元

河北网 瑞雪 3月15日编译

新浪(纳斯达克股票交易代码:SINA)旗下服务已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提交了IPO(首次公开招股)申请文件,计划筹集最多5亿美元最近,所得收入将被用于偿还贷款以及在技术和营销领域中进行投资。详情点击新浪招股书概要。

新浪在其IPO申请文件中将腾讯及其他几家竞争对手列为“风险因素”,称在线和移动服务正在彼此展开竞争,而纸媒和电视等传统媒体也在与其争夺广告主。另外,新浪还遭遇了来自政治方面的压力。去年,中国政府对服务的某些重量级大V,及谣言进行打击。

据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提交的IPO招股书显示,该公司计划将来自于这项交易的2.5亿美元收入用于偿还所欠新浪的贷款,剩余资金则将用于在技术和产品开发等领域中进行投资,以便扩大其销售和营销业务,并将把部分资金用作流动资本。

高盛集团和瑞士信贷集团担任IPO交易的承销商。截至目前为止,尚未决定将在纳斯达克还是纽约证券交易所挂牌,同时也尚未就股票交易代码作出决定。

去年,新浪的总营收为1.883亿美元,净亏损为3810万美元,这一业绩表现好于此前一年。在2012年中,的总营收为6590万美元,净亏损为1.025亿美元。

通过广告、游戏相关服务及其他渠道,从2012年下半年开始为新浪创造营收。目前,营收主要来自于客户广告和在其平台上展开的营销活动。

相关新闻:

Twitter公开IPO文件:拟募10亿美元 未披露何处挂牌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