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IT频道 社交网络 正文

Facebook股价飙升迫使分析师不断上调股价预期

时间:2014-03-12 11:09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Facebook股价飙升迫使分析师不断上调股价预期

河北网 无忌 3月11日编译

华尔街分析师正在竞相发布投资者报告,从而追赶上Facebook不断飙升的股价。今年以来,作为全球最大的社交网站,Facebook股价累计涨幅已达到32%,表现远强于标准普尔500指数1.6%的升幅。

Facebook股价的飙升,也让49位研究这家公司股票的市场分析师陷入了窘境。彭博社的统计数据显示,在这些分析师当中,有38位给予了Facebook股票相当于“买入”的评级;但是已有21位分析师给出的目标股价,低于Facebook当前的收盘价。

49位分析师当前给予Facebook股票未来12个月的平均目标股价为72.46美元,较Facebook周一72.03美元的收盘价高出不足1%。考虑到Facebook的股价升幅远超过预期,这也就意味着分析师们可能会重新调整Facebook的目标股价。本周一,已有两位分析师上调了Facebook目标股价。

投资公司BTIG分析师理查德·格林菲尔德(Richard Greenfield)表示,“Facebook股价已经撕碎了过去的预期。我们很高兴此前把Facebook股票评级上调至买入,只不过这家公司的股价涨幅速度超过了我们的预期。”BTIG在去年10月推荐投资人买入Facebook股票,并把目标股价定为68美元。截至目前,Facebook发言人塔克·邦茨(Tucker Bounds)对此报道未予置评。

Facebook的转变

Facebook股价的飙升,反映出在2012年5月进行了首次公开招股之后,这家公司的前景已经得到了极大的改善。在以38美元的发行价进行首次公开招股之后,由于投资人质疑Facebook的移动战略能否取得实效,导致公司股价在上市后不久便下跌了50%。

不过在此之后,Facebook推出了移动广告服务。今年1月份,Facebook发布了业绩超市场预期的2013年第四季度财报,且半数的广告营收已来自于移动广告业务。上月,Facebook宣布动用价值190亿美元的股票和现金收购WhatsApp,以进一步扩展自身的移动业务。收购WhatsApp,表明Facebook预计前者的国际用户数量仍将会加速增长。

意见一致

一家公司的股价超过分析师平均预测价格并非前所未闻。彭博社的统计数据就显示,截至3月10日,在标准普尔500指数成份股当中,有74家公司的股价超过了平均目标股价。只不过Facebook之所以显得鹤立鸡群,是因为绝大多数分析师都一致推荐客户买入这家公司的股票。

多数分析师建议买入Facebook股票,反映出市场分析师当前一致看多Facebook。在对Facebook股票进行研究的分析师当中,目前还没有一位分析师建议投资人卖出这家公司的股票。

研究Facebook股票走势的分析师会经常性的上调其目标股价。自去年6月以来,投资公司Cowen & Co.分析师约翰·布莱克利齐(John Blackledge)已先后6次调整了Facebook的目标股价。此外,BMO Capital Markets分析师丹·所罗门(Dan Salmon)在这段时间内先后三次调整了Facebook目标股价。在过去的一年当中,Facebook股价已先后数次超过分析师给出的平均目标股价。

瑞银集团分析师埃里克·谢里丹(Eric Sheridan)在周一就上调了Facebook目标股价。这位分析师把Facebook未来12个月的目标股价调整为90美元,远超过今年1月份给出的72美元的目标股价。这一目标股价也是所有分析师给出的最高目标股价。去年4月,谢里丹给予Facebook的目标股价仅为26美元。谢里丹在投资者报告中称,如果Facebook的营收超过市场预期,且广告主能够使用新产品,相信Facebook股价将会达到112美元。

投资公司Telsey Advisory Group分析师托马斯·福特(Thomas Forte)周一也把Facebook目标股价从70美元上调至82美元。按照Facebook周一72.03美元的收盘价计算,该公司2014年的动态市盈率已经高达122倍,这一市盈率超过了标准普尔500指数成份股当中98%的公司。

对一些分析师而言,Facebook股价的上涨并不是他们上调该公司目标股价的唯一原因。投资公司Robert W. Baird & Co.分析师科林·塞巴斯蒂安(Colin Sebastian)表示,“你必须有理由上调目标股价,而不仅仅是因为股价的飙升。我们每个季度都对Facebook进行进行调研,然后再确定其目标股价。”该分析师此前把Facebook目标股价从54美元上调至65美元。塞巴斯蒂安还表示,Facebook股价之所以飙升,主要是受到移动和广告业务大幅增长的推动。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