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IT频道 社交网络 正文

中国将测试新型无人机 可有效消除雾霾

时间:2014-03-08 20:59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中国将测试新型无人机 可有效消除雾霾

据香港《南华早报》报道,身为航空官员的一名全国人大代表表示,中国将测试一种可以消除雾霾的新型无人机,帮助解决内地愈加严重的污染危机。

媒体报道称,马永胜说,在中国气象局和航空专家的带领下,这种加装了翼伞的无人机即将于本月晚些时候在机场和港口展开试验。

马永胜是中航工业航宇公司董事长。该公司研发出中国第一种翼伞无人机,能够携带700公斤重的消雾催化剂,飞行高度可达5000米。

几年来,中国一直在使用飞机和固定翼无人机向空中喷洒化学物,以凝结污染物,并令其降落在地面上。

柔翼无人机的载重量是固定翼无人机的3倍,使用成本仅为其1/10,而采购成本和维护成本要比同量级固定翼无人机便宜20%至30%。

马说这种翼伞无人机操作简便,无需复杂的降落设备,这使其适合在机场和港口条件下作业。他表示,这款无人机还可应用于抢险救灾、航拍航测等领域。同时还可应用于农业领域,在指定地区播撒农作物种子。

李克强总理周三在全国人大会议上表示,要向污染宣战。他形容雾霾是大自然向粗放发展方式亮起的红灯,政府将会以细颗粒物(PM2.5)和可吸入颗粒物(PM10)治理为突破口。李总理说,政府将把工厂和电厂作为目标,从源头打击污染。

周三,空气污染相较于上周令人担忧的程度有所缓解。美国大使馆称,周三上午9时,北京空气中的PM2.5浓度为每立方米82微克。北京市环境保护监测中心在其账户中称,周三上午7时,首都PM2.5指数良好,每立方米为10至31微克。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