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IT频道 社交网络 正文

Twitter福利上新招 购小木屋装饰员工餐厅

时间:2014-03-08 20:59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Twitter福利上新招  购小木屋装饰员工餐厅

河北网 乐学 3月7日编译

Twitter从美国蒙大拿州购置了两个19世纪的小木屋,用于装饰其位于加利福尼亚州旧金山总部的自助餐厅。

该公司目前正准备将这两个古老的小木屋从蒙大拿州搬运到其旧金山总部,然后把它重新改造成餐厅设施。负责这个项目的Twitter合同商奥尔-兰德伯格(Olle Lundberg)称,他是偶然在分类广告网站Craigslist上发现这两个古老建筑物的。后来,他们将这两个木屋拆卸,然后运输到了旧金山总部,现在则准备进行组装。

“我们在设计上使用了森林的概念,因为这与Twitter的小鸟标识正好契合。”兰德伯格说。

在组装好后,这两个面积为20*20英尺的小木屋将会配上就餐小隔间和咖啡台,在小木屋中间的一根水泥柱上还会安装四台电视机。

这听起来似乎有些奢侈,但是Twitter并不是硅谷唯一拥有类似奇怪福利的公司。

谷歌()有一个保龄球馆和一条步行街,而且还给员工提供免费食物。Facebook总部有一个电子游戏室和一个自行车修理铺。苹果新建的280万平方英尺的总部,由著名建筑师诺曼-福斯特(Norman Foster)设计,看起来就像一个在森林中着陆的太空船。旅行房屋租赁公司Airbnb的新办公楼模仿了导演斯坦利-库布里克(Stanley Kubrick)的经典电影《奇爱博士》(Dr. Strangelove),设计了一个圆柱形的会议室。GitHub公司将它的接待室装修成了类似美国总统的椭圆形办公室。

批评家,包括很多股东,都对这种耗费数百万美元提供员工福利的做法表示质疑。毕竟,Twitter现在尚未开始盈利,而且它的用户增长速度也已放缓。Twitter拒绝就此发表评论。

一些技术公司显眼的福利甚至激起了人们的抗议,他们认为这拉大了贫富差距。其中最臭名昭著的例子是谷歌、Facebook、苹果和雅虎为其员工提供的从旧金山到硅谷的免费的、提供Wi-Fi上网服务的班车。这些班车成为了旧金山居民收入不均等的标志,激起了人们的愤慨。

但是,技术公司宣称,这些福利对于抢夺高级人才至关重要。要脱颖而出,硅谷公司就不能只有高薪和奖金。它们必须用自己独特的福利来吸引潜在员工的目光。

“你看到的是硅谷公司之间的军备竞赛,它们都试图在薪水和股票之外的福利方面超过对手。”斯坦福大学教授、旧金山投资咨询公司Discern Analytics执行董事保罗-萨夫(Paul Saffo)说,“在局外人看来,这些东西都是奢侈的玩意儿;但是,这些公司却视之为提高工作效率的工具。”

技术公司还经常说,这些福利能让他们员工的工作更富有成效。如果员工需要休息片刻,那么他们就可以在室内荡荡秋千,或在音乐室里高歌几曲,然后精神抖擞地回到自己的办公桌继续工作。还有什么比这更好的方式吗?如果他们想边工作边锻炼,那么他们还能够在7人座的自行车上开会。

华尔街的一些公司也同样因为各种奢侈的做法而饱受诟病。与金融行业一样,硅谷也有薪酬极高的高管和员工,以及巨额的奖金。但是,由于硅谷坐落于旧金山之外,因此硅谷公司避开了金融行业遭受的猛烈的公众批评。

无论是否公正,人们的印象是:华尔街拿着投资者的钱在赌博,而硅谷公司设计出的产品却改善了人们的生活。高盛CEO劳尔德-贝兰克梵(Lloyd Blankfein)曾宣称投资银行家正在做“上帝的事情”,结果饱受批评。而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却因为要给全世界的贫困地区提供互联网而受到了广泛称赞。

“总之,硅谷与华尔街正好相反。”萨夫说,“在创新方面,技术公司总能不断超越自己;在福利设施开支方面,它们做的也总是令人瞠目结舌。”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