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IT频道 社交网络 正文

盘古即刻合并 新推中国搜索

时间:2014-03-03 10:26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盘古即刻合并 新推中国搜索

河北网讯(梁辰)3月1日上午消息,盘古搜索和即刻搜索合并的中国搜索(chinaso.com)凌晨上线,该版本为Beta版,并且网站标注出“正在建设中”的字样。不过,盘古搜索和即刻搜索的域名也已经跳转到中国搜索页面。

网站显示,中国搜索的运作公司是中国搜索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与百度、搜搜等不同的是,中国搜索增加了国情、理论等垂直搜索内容,搜索下方提示的热搜词也与当前热点新闻有关。

除了提地图、导航、视频、图片等常规搜索功能外,中国搜索还提供了美食、购物和法规等生活服务类信息查询。并且,中国搜索鼓励用户注册,并登录使用,强调个性化定制导航。

中国搜索页面相关信息提示,其总部位于北京中海地产广场东塔12-17层。此外,其在北京市大兴区星光影视园还设有办公地点,而这个办公楼名为“中国搜索大厦”。星光影视园是目前国内唯一的国家级电视节目制作基地。

事实上,从2013年开始,作为国家级搜索引擎的盘古搜索和即刻搜索开始整合。同年11月开始,使用人民日报旗下即刻搜索,结果会跳转到新华社旗下的盘古搜索。即刻搜索此前已经历过高管离职、团队并入盘古搜索等问题。

此外chinaso.com的域名注册信息也表明,这个域名属于盘古搜索。chinaso.com最早注册于2002年,2013年11月14日这一域名的注册信息有过更新。

对于将搜索引擎上升到构建国家软实力的战略高度,早在2009年就已经被提出,并于2010年开始部署。2010年6月30日,人民日报旗下的即刻搜索上线;2011年2月22日,新华社和中国移动()合作的盘古搜索上线。

目前,中国搜索并没有公布其管理组织架构。有消息称,人民日报副总编辑马莉将担任董事长,新华社副社长周锡生担任CEO。

不过,使用百度等搜索引擎搜索“中国搜索”关键词出现的仍然是北京中搜网络技术有限公司的搜索引擎界面,不过后者早已经更名为“中搜”。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