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IT频道 社交网络 正文

苹果下周将发布汽车版iOS 欲引领智能汽车革命

时间:2014-03-03 10:26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苹果下周将发布汽车版iOS 欲引领智能汽车革命

河北网 晨曦 3月1日编译

2007年,苹果重新发明了智能手机,革新了个人通信。苹果下一个技术革命的目标,将是智能汽车。据英国金融时报网站28日报道,下周,苹果将推出第一个汽车操作系统(即汽车版iOS),首批合作伙伴是法拉利、沃尔沃和奔驰。

在今年初的拉斯维加斯消费电子展上,智能汽车和车载信息系统,成为一大热点。如今,苹果计划在智能汽车大战中,先下手为强。

值得一提的是,苹果汽车版iOS的推出,正值业内传言称苹果可能会收购电动车厂商特斯拉。目前,苹果和谷歌()各自跑马圈地,围绕iOS和安卓形成了智能汽车的两大阵营。

苹果发布汽车操作系统,这也是该公司历史上第一次把自己的软件植入到其他公司的硬件产品中。实际上,苹果一直追求高端大气上档次,首批选择的法拉利、奔驰和沃尔沃三家公司,也符合苹果的一贯品位。

金融时报引述消息人士称,苹果将在下周举行的日内瓦汽车展上,发布汽车操作系统,今年年底前,还将有更多厂商搭载苹果系统。

苹果汽车操作系统,也将成为提供苹果产品和服务的舞台。比如驾车人可以利用苹果地图进行导航,可以观看苹果提供的电影电视剧或是欣赏音乐,驾车人也可以自由接打电话,系统中也将纳入苹果的Siri语音助理工具,驾车者可以自动听到短信内容,用语音输入回复短信。

在此之前,苹果和意大利法拉利公司已经有渊源。2012年,苹果负责软件和服务的高管埃迪库,加入了法拉利董事会,当时他曾表示,从八岁开始,就梦想着拥有一辆法拉利,后来终于实现,在过去五年中,他已经是一辆法拉利的车主。

汽车技术正在快速发展,汽车正在变成一个移动办公室,甚至是可以通过城市交通中央管理系统进行管理的“移动解决方案”,而在这场技术变革中,连接互联网和个人通信设备成为一个先行功能。

为了控制未来汽车的驾驶面板,汽车行业和科技公司已经展开了一场大战。除了谷歌和苹果之外,微软和IBM也在开发用于汽车的软件系统。

在年初的消费电子展上,奥迪公司董事长Rupert-Stadler发表了一场演讲,他表示,“联网汽车”的时代已经到来,汽车将会变成“有史以来最大的社交移动工具”。

苹果发布iOS7操作系统后,外界就开始预测将会出现基于苹果系统的汽车。在去年的一次开发者会议上,苹果对外介绍了“车内iOS”系统的界面,总体上看,相当于用车内屏幕作为显示屏的一部iPhone手机。

之前,汽车行业和苹果存在单个硬件上的合作,比如可以在车内接入苹果的播放器欣赏音乐,但是伴随着专用操作系统的推出,苹果和汽车业将展开深度整合。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