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IT频道 社交网络 正文

Twitter迎来首次解禁 员工可套现990万股

时间:2014-02-15 15:18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Twitter迎来首次解禁 员工可套现990万股

河北网 无忌 2月14日编译

Twitter将在本周六迎来首次公开招股(IPO)之后的首批限售股解禁,Twitter员工也将迎来首次套现机会。

本周六,Twitter员工最多将可以抛售990万股股票。限售股解禁通常会吸引卖空型投资者,也会导致公司股价在解禁当日出现大幅的下滑。这一点从Facebook首批限售股解禁时的股价表现中便能看出端倪。2012年8月,Facebook迎来首次公开招股之后的首批限售股解禁。当日,这家公司股价下跌6.4%,创出自首次公开招股以来的新低。

不过,Twitter采取了与Facebook不同的禁售股解禁策略。Twitter内部人士不准在首次公开招股时抛售股票,而Facebook首次公开招股当天抛售的股票中半数以上来自早期投资者和高管。Twitter首批限售股解禁的规模并不大,只占据流通股的1.8%,而且面向的是普通员工。与Twitter不同,Facebook首批限售股解禁时有超过2.71亿股流通股上市,接近该公司总流通股本的13%。Facebook股东在随后的9个月又迎来了四次禁售股解禁,共有14亿股股票流向市场。Facebook规模最大的一次限售股解禁是在首次公开招股后的181天。Twitter也将此时间段迎来规模最大的一次解禁股释放。

今年5月6日,Twitter将有4.747亿股限售股解禁。这些股票包括了公司高管、董事和大股东持有的股票,如公司早期投资人Benchmark Capital、Union Square Ventures和Rizvi Traverse。

限售股解禁通常会伴随着公司股价的下滑,这也会引来卖空型投资者的注意。当前正做空Twitter股票的投资公司DRD Investments LLC经理多纳德·迪奥(Donald Dion)表示,他将会对Twitter限售股解禁后的股价表现密切关注。迪奥说,预计在限售股解禁之前,Twitter股价将会提前下跌。迪奥认为,此次限售股解禁将会是5月6日限售股解禁的预演。他说,“这将是对5月6日限售股解禁的一场小测试。”

Twitter股价近几周起伏不定。Twitter上周的财报业绩令人失望,导致股价最多下跌24%,目前仍然没有完全收复失地。Twitter股价周四在纽交所常规交易中报收于56.47美元,较上一交易日下跌0.38美元,跌幅为0.67%。去年12月底,Twitter股价创出74.73美元的最高价。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