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IT频道 人物志 正文

HTC进行职权调整 CEO周永明将专注于产品研发

时间:2013-10-22 10:49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HTC进行职权调整 CEO周永明将专注于产品研发

河北网 李路 10月21日编译

据英国《金融时报》周日报道,境况不佳的台湾智能手机制造商HTC欲在竞争激烈的手机市场中扭转局面,该公司CEO周永明将把日常运营的部分职责分担给HTC联合创始人兼董事长王雪红。

目前暂时职责的分配为,周永明将专注于产品的研发。而此前紧密参与公司管理事宜的王雪红将深度参与公司的日常运营,其中包括销售、市场营销以及处理与供应商的关系等。

周永明在接受《金融时报》采访时说:“在过去的两个月中,我的精力更加集中。而在此之前,我太忙了。我以前要处理的事情太多,而我需要在创新和产品上更加专注。”

据市场研究机构Gartner的数据显示,按出货量,HTC曾经位列全球手机制造商五强。不过,HTC今年的排名却滑落出前十。HTC的状况与诺基亚和黑莓相似,由于苹果和三星在智能手机市场日益占据主导地位,这些曾经风光的手机制造商日渐被边缘化。而苹果和三星也是唯一两家在智能手机市场中占有率超过5%的生产商。

最近一个季度,HTC的财报显示其亏损之大超过预期,这也是该公司开始销售其自主品牌手机以来首度出现亏损。

而自2004年就出任HTC CEO的周永明也因公司业绩不佳,在过去的数月中饱受批评。

近期,HTC今年开始发售的最新旗舰智能机HTC One又陷入产品缺货的局面。

据市场研究机构Canalys的数据,HTC的全球市场份额为2.6%,较两年前的11.1%大幅下降。该公司股价今年迄今已经下跌55%。

作为台湾知名度最高的科技界企业家,王雪红目前每周在HTC工作六天,而在此之前仅为两天。周永明称“明年将有一个好结果”。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