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IT频道 人物志 正文

Twitter现任CEO曾在2010年被解雇

时间:2013-10-15 10:04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Twitter现任CEO曾在2010年被解雇

河北网 瑾瑜 10月14日编译

Twitter的创始传说现在可谓是越来越错综复杂,上周六有美国媒体报道称,Twitter现任CEO 迪克·考斯特洛(Dick Costolo)曾在2010年遭到公司董事会短暂解雇。

根据《纽约时报》专栏作家尼克·毕尔顿(Nick Bilton)所著新书《孵化Twitter:有关金钱、权力、友谊和背叛的真实故事》(Hatching Twitter: A True Story of Money, Power, Friendship, and Betrayal)中内容所描述,考斯特洛此次遭解雇时值公司过渡期。当时,Twitter董事会对时任CEO伊万·威廉姆斯(Evan Williams)的表现不满,事实上,Twitter联合创始人杰克·多尔西(Jack Dorsey)曾对董事会旁敲侧击,欲为公司寻找一位新CEO。

在2010年的一次关键性会议中,Twitter的董事会顾问、硅谷传奇人物比尔·坎贝尔(Bill Campbell)决定,时任公司首席运营官的考斯特洛应当被解雇。据消息人士透露,考斯特洛之所以会遭到短期解雇其原因是,威廉姆斯觉得他的存在会将公司寻找新任CEO一事变得复杂化。

据该书描述,坎贝尔当时“啪”的一声双手拍向会议室的桌子,起身下楼直接走到考斯特洛的办公室,当场就解雇了他。考斯特洛最开始以为坎贝尔是在开玩笑,但坎贝尔却让他向公司的律师们发一封邮件,来协调遣散费方面的事宜。

不过,在考斯特洛发邮件询问有关离职补偿事宜后不久,Twitter董事会又迅速改变心意。熟悉此事的消息人士透露,考斯特洛被解雇是董事会一瞬间的判断丧失,实际上,考斯特洛从未停止过为公司服务。而就在2010年10月初,考斯特洛被任命为Twitter CEO。

此外,《孵化Twitter:有关金钱、权力、友谊和背叛的真实故事》一书还指出,在Twitter继续飞速发展、普及互联网和媒体流行文化的同时,其公司高层存在着严重的机能障碍。这俨然就是一副公司陷入危机的景象,而这也是如今Twitter迫切想要摆脱的问题之一。

Twitter拒绝对此置评。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