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IT频道 人物志 正文

Twitter联合创始人威廉姆斯身家或达10亿美元

时间:2013-10-08 16:32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Twitter联合创始人威廉姆斯持有公司15%股份

Twitter联合创始人威廉姆斯(河北网配图)

河北网 瑾瑜 10月7日编译

周四,Twitter披露招股说明书预示着该公司IPO(首次公开募股)即将到来。当这家社交网络公司上市之时,其联合创始人埃文·威廉姆斯(Evan Milliams)的身家将达到10位数。

据澳大利亚人报(The Australian)网站报道,威廉姆斯曾作为Twitter CEO任职两年,该职位后由迪克·考斯特洛(Dick Costolo)在2010年接任。威廉姆斯拥有Twitter 12%的公司股份,是该公司最大的股东。如果Twitter股份每股最低定价17.60美元,那么Twitter IPO之后,现年41岁的威廉姆斯将成为亿万富翁,新一代土豪。

威廉姆斯出生于美国内布拉斯加州,现居住在旧金山市。根据Twitter的招股书所披露,在今年八月完成的外部股价中,Twitter每股估值为20.62美元。根据该估价计算,威廉姆斯所持的5690万股股票价值将达到12亿美元。

总部位于旧金山市的Twitter计划融资10亿美元,并希望能够在感恩节之前完成上市计划。

威廉姆斯之所以拥有如此大比例的公司股份是因为,Twitter的前身,另一家初创企业Odeo,是2005年威廉姆斯离开谷歌()之后所创立的公司。2003年,谷歌收购了威廉姆斯的处女作产品Blogger,这之后,他便加入谷歌。该收购交易的金额并未披露。

虽然威廉姆斯不再担任Twitter的CEO,但其仍是该公司董事会成员。此外,Twitter公司董事会另一位董事,彼得·芬东(Peter Fenton)及其风险投资公司标杆资本(Benchmark Capital)则占有该公司6.7%的股份;Twitter另一位联合创始人杰克·多尔西(Jack Dorsey)持有4.9%公司股份。还有两位Twitter联合创始人诺亚·格拉斯(Noah Glass)及比兹·斯通(Biz Stone)所持股份在招股书中并未披露,这也就表明,这二人所持有的股份份额不足以进行合法披露。

Twitter最初的名称“Twttr”是指鸟叫声,由格拉斯所想。不过,除了参与Twitter早期的发展之外,格拉斯作为创始人,对该公司的贡献不及多尔西、斯通及威廉姆斯。

除了上述几名创始人,其他持有Twitter 公司至少5%股份的投资者还包括私人投资公司Rizvi Traverse,星火资本公司(Spark Capital)、标杆资本以及联合广场风险投资公司(Union Square Ventures)等。此外,Facebook早期投资者、互联网投资公司DST Global也是Twitter的股东之一。Twitter现任CEO考斯特洛约持有公司1.6%的股份。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