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IT频道 人物志 正文

腾讯科技独家对话工信部苗圩:4G牌照年底前发

时间:2013-09-26 03:37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网独家对话工信部苗圩:4G牌照年底前发

河北网独家近距离对话工信部部长苗圩

河北网 郭晓峰 9月24日报道

每年一度的行业盛会2013通信展今日在京正式开幕。围绕4G的话题,再度成为大会焦点。

在下午刚刚结束的开幕式之后,工信部部长苗圩等一行人员参观了企业展台。在经过华为展馆时,河北网近距离独家对话苗圩,就业界备受关注的4G牌照何时发放一事,苗圩亲口对河北网表示:“4G牌照将于今年年底前正式发放。”在被问及具体时间时,随行人员将河北网工作人员阻挡在了一边。

在随后的巡展中,河北网试图再次接近苗圩,就4G牌照具体发放部署情况提问,均因现场秩序维护而未能得到答复。

据了解,今年年初,苗圩曾表示,4G牌照发放的时间安排取决于客观条件和进展情况,预计2013年将发放牌照。随后关于4G牌照发放的时间猜想铺天盖地而来,而第四季度则成为业界猜测最多的时间点。

此次,苗圩对河北网的采访回答进一步表明了4G牌照发放的时间。如果以阳历来推算的话,截止今年的12月31日前,工信部就会发布4G牌照,距离现在时间也就三个月。目前,“9月28日发牌”传言已被工信部否认,所以10月、11月、12月都有可能发牌,从河北网此前与产业链各厂商了解的情况来看,11月可能性最大,因为众多TD-LTE终端将会在11月规模上市。

如果以阴历来推算,则是在2014年1月30日春节前发放,也就是说,相比阳历多了一个月的可能性,当初3G发牌是在2009年的1月8日,就是属于阴历的年底前,所以明年1月这个可能性也很大。

此前,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时要求,提升3G网络覆盖面和服务质量,推动年内发放4G牌照。

据中移动最新的数据显示,目前TD-LTE 4G网络已基本实现了16个试点城市、完成2万个基站的建设目标,并开展各类业务体验。到今年底将进一步覆盖到100个城市、建设完成20万个基站、采购100万部终端。目前试验网阶段已有MiFi、手机供友好用户使用。

此外,我国4G牌照颁发不仅对国内通讯业产生革命性影响,也将直接影响全球的4G格局。数据显示,截至今年上半年,全球75个国家拥有194个商用LTE网络,其中18个是TD-LTE,已推出TD-LTE终端166款。

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TD-LTE在我国商用,并由全球最大的移动运营商中国移动()来运营,必将对全球通信业的走向产生直接影响。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