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IT频道 人物志 正文

扎克伯格:Facebook希望开发者拿出更多应用

时间:2013-09-09 11:14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网 中涛 9月8日编译

在上周四(9月5日)举行的Parse开发者大会上,Facebook首席执行官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现身会场而给了与会者莫大惊喜。他在大会现场表示,希望广大外部开发者能够为Facebook开发出更多性能卓越的应用,Facebook将为此向开发者们提供相关工具。

扎克伯格:Facebook希望开发者拿出更多应用

在当天的大会上,扎克伯格回忆起自己早些年在帕罗奥托(Palo Alto)组建Facebook的那些日子。正是那时的辛苦努力,Facebook后来一步步成长为全球第一大社交网站。扎克伯格说:“我真希望那时候Parse就在我们周围。”

今年4月,Facebook将总部位于旧金山的创业公司Parse收为己有。Parse提供所谓的“后台便是服务”,即向开发者提供相应平台,以方便他们开发出各类移动和网络应用,这些应用具有跨平台和跨设备等特征。借助Parse服务,开发者无需专注于服务器管理和其他相关任务。

扎克伯格此次现身Parse大会现场,也表明Facebook不仅希望成为普通用户的最终目的地,而且也非常重视各类应用的数量增长。Facebook目前非常重视满足开发者的需求,并向他们提供各类开发工具,激励他们在各自移动和网络应用中整合Facebook社交功能。

该公司此前已经面向开发者提供了Facebook平台,以便于开发者创建整合了Facebook功能的应用。而收购Parse,无疑是Facebook这一战略的自然延伸。Parse今年6月表示,目前使用Parse服务的应用数量已超过10万款,比Parse被Facebook收购时的相应数量增长了2万款。

扎克伯格:Facebook希望开发者拿出更多应用

Parse联合创始人兼CEO伊尔亚·苏卡尔(Ilya Sukhar)称,目前Parse业务规模仍呈迅猛增长之势。苏卡尔说:“我们的看法是,Parse适合Facebook当前的战略——Facebook平台应作为顶级平台来组建,并通过跨平台的应用来实现盈利。”

为吸引更多开发者使用其服务,Parse上周四当天还宣布推出5款新产品,其中两款重量级产品为“后台工作”(Background Jobs)和“Parse分析”。“后台工作”工具允许开发者设定一些重复性的工作,如向用户发送邮件等。而“Parse分析”工具则会提供一个监控仪表盘,以方便开发者追踪任何同应用有关的数据。

Parse还宣布推出Unity软件开发工具包(SDK),而此前Facebook也在一则消息中提及此工具包。通过该工具包,使所有跨平台的Unity游戏能够使用Parse服务。Parse还发布了两款新型云模块,其中包括图像模块。利用Parse图像模块,开发者更容易从使用Parse服务的应用中提取图片。

苏卡尔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随着Parse业务的进一步发展,该平台将成为开发者组建应用的基础性服务,并在开发者需要时而提供各种不同的Facebook服务。这也正是我们目前产品开发重点以及产品演进趋势所在。”

显而易见,Facebook和Parse最近发布的消息表明,为开发者提供相关工具,以及同开发者社区建立起良好合作关系,已成为Facebook的重要工作之一。扎克伯格说:“在Facebook内部,我们正在开发出相应工具,目的是帮助各位开发者去做好两件事情:一是开发出应用,二是使应用数量得以增长。”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