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IT频道 人物志 正文

马斯克因Model X获奖430万美元股票期权

时间:2013-08-12 09:46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马斯克因Model X获奖430万美元股票期权

河北网讯(悦潼)北京时间8月11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Tesla汽车公司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Elon Musk)因从事Model X SUV汽车项目而获得了公司价值430万美元的股票期权奖励。

马斯克的这笔奖励约占Tesla公司今年第二季度1930万美元股权奖励总开支的20%以上。不过,需要在Model X相关的工作完成之后,马斯克才能被授权获得这笔奖励。

据业界分析师凯文·蒂南(Kevin Tynan)称:“Tesla更像是一家科技公司,而非汽车制造公司。”

Tesla股价飙升:

今年以来,Tesla的股价已经翻了4倍之多。今年第一季度,也Tesla首次盈利的季度,该公司的Model S电动汽车也受到到了业界的好评。

此次给予马斯克的股权奖励也是由Tesla公司在近期向监管机构递交的文件中披露出来的。据称,Model X汽车可能要到明年下半年才能开始销售。在今年的第二季度财报电话会议上,马斯克透露,Model X汽车研发项目已经急速跃升为公司的重点项目。

奖励生效条件:

Tesla在递交监管机构的文件中也称,“最终授予股权还需要一定的市场条件。”Tesla公司女发言人姗娜·享德里克斯(Shanna Hendriks)称,公司相信,Model X相关的三大生产目标必将实现。享德里斯克通过电子邮件称:“Model X将从2014年底开始生产,目前我们正在从事汽车原型相关的工作。”

不过,尽管马斯克获得了不小的股票期权奖励,但据Tesla近期的委托文件显示,马斯克从公司获得的年薪只有1美元。当然,马斯克拥有公司的不少股权。在8月8日公司股价大涨之后,马斯克的身价也上涨了5.7亿美元,马斯克的资产净值也达到了77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大涨了220%,马斯克也由此在全球富豪排行榜上居第162位。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