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IT频道 人物志 正文

三星联席CEO:Tizen最终将应用到汽车生物等行业

时间:2013-08-07 13:12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三星联席CEO:我们对Tizen操作系统寄予厚望

河北网讯 (李路) 北京时间8月6日消息,三星电子负责IT和移动通信业务的联席CEO申宗均(J.K. Shin)日前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该公司对Tizen操作系统寄予厚望。

目前,三星在Tizen上的研发处于领先地位。有分析认为,三星此举在于削弱其对谷歌()以及Android操作系统的依赖程度。

申宗均在接受采访时指出,三星对于Tizen并不是玩票性质,该系统也不是Android的简单替代品。申宗均同时表示,Tizen不应该仅仅搭载在智能手机上,该系统应该最终运用到汽车等其他行业。

申宗均说:“Tizen应用的范围很广,不应局限于智能手机、平板电脑、PC以及照相机等IT产品,其还可以应用到汽车、生物科技以及银行。融会贯通是三星擅长的品质,因为我们产业覆盖面广,且已经有大量可实验的产品。”

虽然Tizen是开放式操作系统,但三星和英特尔已经在其行业标准的制定上走在前列。在今年2月份举行的世界移动通信大会上,Tizen闪亮登场。虽然随后新版本的更新速度不快,但日渐获得研发者的支持。

对于三星而言,Tizen的重要性不言而喻。这是三星在操作系统上掌握更多主动权的最好机会。由于搭载Android的Galaxy S系列手机广受欢迎,三星在智能手机领域的地位日渐稳固。三星虽然称与合作方关系良好,但显然其更希望降低对谷歌和Android的依赖性。

不过,Tizen的发展也非一帆风顺。三星将其首款Tizen手机的发布时间推迟至今年的第四季度。这也引发外界猜测,三星对于Tizen的热情正在下降。

对于三星将放弃Tizen的传言,申宗均予以否认,并称Tizen在三星的地位与谷歌Android以及微软Windows Phone同等重要。

除了智能手机,Tizen也有意在汽车领域占有一席之地。申宗均在采访中提到,三星希望能够进入汽车行业。对于Tizen在汽车行业的发展,三星的合作伙伴英特尔同样满怀信心。据消息人士称,对于目前彰显差异化的汽车行业,Tizen无疑具有一定的优势。不过,这位消息人士也表示,Tizen软件进入汽车得等到2015年。

此外,申宗均还谈到该公司在平板电脑领域的最新进展。由于推出各种尺寸的平板电脑,三星打破平板电脑行业苹果一家独大的局面。三星视平板电脑为一个重要增长领域,这一领域的增长将抵消智能手机销量可能下滑所带来的影响。不过,申宗均并未透露具体细节。申宗均说:“关于平板电脑,很快就会有好消息。敬请大家等待。”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