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IT频道 人物志 正文

西门子CEO罗旭德因公司业绩欠佳将提前离职

时间:2013-07-29 11:37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西门子CEO罗旭德因公司业绩欠佳将提前离职

河北网讯(清雨)北京时间7月28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西门子在本周发布今年的第二次盈利预警后宣布,公司CEO彼得•罗旭德(Peter Loescher)将在合同期限还有四年的情况下提前离职。

西门子在周六晚些时候发表的一份声明中称,公司监事会将在7月31日举行的会议上通过罗旭德提前离职的决定。声明还指出:“公司监事会将决定任命管理层的一名成员担任公司总裁兼CEO。”

西门子没有提供有关罗旭德提前离职的更多细节。西门子是德国市值最大的三家公司之一。

两位知情消息人士早些时候向路透社透露,西门子监事会的20名监事中,多数同意由公司首席财务官乔·凯瑟尔(Joe Kaeser)接替罗旭德。西门子拒绝就此置评。

去年,市场一直有传言称,凯瑟尔一直窥觑罗旭德的职位,不过,据说凯瑟尔和罗旭德俩人一直合作很好。凯瑟尔在罗旭德于2007年加入西门子前就已经进入了公司的管理层。去年底,当被问及这则传言时,凯瑟尔表示,他们俩人合作非常愉快。

当罗旭德六年前作为西门子首位外部人士担任公司CEO时,他被视为是将带领西门子走出巨额贿赂丑闻的英雄,巨额贿赂丑闻令西门子名誉扫地,业绩遭受重创。

不过,罗旭德在担任西门子CEO后,据传由于误判公司主要市场的需求发展,逐渐失去信任。

西门子产品广泛,涉及燃气轮机、高速铁路和助听器等领域,不过,由于全球需求疲软,西门子的业绩一直没有太大起色。此外,西门子的业绩还受到了据传是与项目延迟和其他问题相关的一次性费用的严重拖累。

为此,罗旭德被迫把去年年销售额增加约三分之一达1000亿欧元的战略放到一边,取而代之宣布了一项两年内节约60亿欧元的计划,以与通用电气等对手竞争。由于这项计划可能会影响到一万人的就业,因此也引起了工会的担忧,该计划的目标是到2014年把西门子的核心运营利润率从9.5%提高到至少12%。周四,西门子宣布不再寻求实现这一目标。

西门子定于8月1日星期四公布第三季度业绩。业内分析人士预计,届时罗旭德将详细说明公司放弃盈利目标的原因。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