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IT频道 人物志 正文

前Palm CEO鲁宾斯坦:后悔把公司出售给惠普

时间:2013-07-25 08:58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前Palm CEO鲁宾斯坦:后悔把公司出售给惠普

河北网讯(无忌)北京时间6月12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在把智能手机制造商Palm作价12亿美元出售给惠普近三年之后,Palm前首席执行官乔恩·鲁宾斯坦(Jon Rubinstein)表示,他后悔把Palm出售给惠普,称此交易是“浪费”。

鲁宾斯坦在接受Fierce Wireless网站采访时表示,惠普收购Palm,导致了WebOS移动操作系统的最终完结。鲁宾斯坦称,如果再有机会,他不可能会同意把Palm出售给惠普。他说,“现在谈论此事有点多余。如果我们知道惠普收购Palm仅仅是为了关闭公司,而不是给Palm一个机会去获取成功,我们为何会选择出售公司?”

通过2010年7月收购Palm,惠普获得了自己的移动操作系统,并突然与智能手机产业变得相关。不过WebOS在移动操作系统市场未能获得足够的牵引力。一年之后,惠普时任首席执行官李艾科(Leo Apotheker)宣布惠普将不再生产WebOS设备。一个月之后,梅格·惠特曼(Meg Whitman)出任惠普首席执行官,并最终决定把WebOS变成开源才做系统。今年2月份,LG电子宣布将收购WebOS操作系统,不过该公司不会把它用于智能手机,而只是用于智能电视机当中。

鲁宾斯坦表示,由于Verizon违背了最初承诺,放弃对Palm Pre的支持,因此Palm从一开始就处于困境之中。他说,“2009年我们几乎与Verizon和沃达丰达成合作协议,但在最后关头两家公司决定放弃,这也导致与Sprint合作成为公司当时最好的交易。”

鲁宾斯坦称,当他出任Palm首席执行官时,这家公司就已经濒临死亡。一年之后,惠普以12亿美元的价格收购了Palm。他说,“所有人都忘记Palm在2007年就已接近死亡。当时这家公司已经没有了未来。”

虽然面临着挑战,但是鲁宾斯坦依然表示,WebOS为谷歌()、苹果和微软的移动操作系统近期推出的许多功能奠定了基础。他说,“如果你看看Mac OS X上的通知功能,它就和WebOS一样。我们做了大量非常具有创新性的事情。”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