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IT频道 人物志 正文

孙正义承认已制定B计划 T-Mobile美国为收购对象

时间:2013-07-25 08:58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孙正义承认已制定B计划 T-Mobile美国为收购对象

孙正义承认已制定B计划(河北网配图)

河北网讯(明轩)北京时间6月15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寻求在美国无线服务市场进行扩张的软银首席执行官孙正义(Masayoshi Son)周五表示,如果收购美国第三大移动运营商Sprint Nextel(以下简称“Sprint”)控股股权的计划失败,他将把第四大运营商T-Mobile美国视为其收购目标的“B计划”。

孙正义周五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我将尽可能的执行‘A计划’(即去年10月同意的收购Sprint的控股股权)。”软银在本周把收购Sprint控股股权的报价提高至216亿美元,旨在应对Dish Network挑起的竞购。孙正义表示,对于软银是否有财务能力完成之一交易,他并不感到担心。

孙正义当前正指望着收购Sprint控股股权,来启动自己的国际扩张计划。要实现这一点,孙正义必须击败亿万富豪、Dish董事会主席查利·埃尔根(Charlie Ergen)。埃尔根当前希望收购Sprint,让自己的卫星电视公司转型成为移动运营服务商。

孙正义在周五表示,“我已下定决心,在短期内成为全球电信产业的龙头。你们非常幸运,因为你们不是我的竞争对手。”孙正义与埃尔根的竞争,还扩展至对亏损的高速无线网络Clearwire的竞购当中。Dish已经提出了每股4.40美元的收购价格,远超过Sprint提出的每股3.40美元的收购价格。虽然Sprint是Clearwire的控股股东,但是后者在本周仍宣布将支持Dish的收购要约,这也给寻求把Sprint和Clearwire的合并视为其美国扩张计划的软银,带来一记重击。

Clearwire的频谱

Sprint持有Clearwire超过50%的股权,该公司希望完全控制Clearwire,来获得后者的频谱支持公司的网络。如果软银求购被德国电信控股的T-Mobile美国,软银在美国市场扩张的起点将会降低。T-Mobile美国目前是美国第四大运营商,排在Verizon无线、AT&T和Sprint之后。T-Mobile美国的市值约为166亿美元,低于Sprint超过220亿美元的市值。受路透社6月7日报道软银可能会寻求其它可替代方案的影响,Sprint股价在当日曾下跌1.4%。

消息人士在今年年初透露,埃尔根已表达出对收购Sprint感兴趣的意愿。据悉,在今年4月10日T-Mobile美国与MetroPCS合并之前,厄尔根曾与德国电信进行正式接触,就潜在的交易问题进行谈判。截至目前,德国电信发言人安德里亚斯·雷格斯(Andreas Leigers)对于孙正义的这番讲话未置可否。

当T-Mobile美国与MetroPCS合并时,德国电信曾承诺在未来18个月内,不会在证券市场抛售所持的T-Mobile美国股份。不过德国电信首席财务官提谟修斯·霍特吉斯(Timotheus Hoettges)在今年5月份曾向投资人表示,该公司能够立即向第三方出售所持的T-Mobile美国74%的股份。霍特吉斯称,“我们可以一次性的出售所有的T-Mobile美国股份。”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