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IT频道 人物志 正文

扎克伯格率700员工参加同志骄傲大游行

时间:2013-07-25 08:58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扎克伯格率700员工参加同志骄傲大游行

两年前,旧金山举行女同性恋/男同性恋/双性恋/变性人(LGBT)骄傲庆祝活动时,Facebook只有大约70名员工组团参加,随行的还有一辆音响坏了的吉普车。而本周日旧金山举行骄傲大游行时,Facebook派出的阵容包括700名员工(占员工比重超过15%),一辆经过装饰的花车,以及公司首席执行长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Facebook之前说,预计扎克伯格将首次和员工一起参加同志骄傲大游行。

Facebook参加今年同志骄傲游行的阵容增强反映出这样一个情况,即硅谷部分科技公司在招聘员工时(甚至在他们的产品中)为维护同志权利付出了更大的努力。谷歌()(Google)发言人介绍,周日该公司派出大约1,400名员工参加旧金山的游行活动,比去年多出约40%。苹果公司(Apple)发言人表示,该公司今年将有一大批员工参加游行活动,但这位发言人不愿具体说明。

据Facebook培训与发展部门的经理Mike Rognlien介绍,2011年该公司首次参加同志骄傲游行是最后一刻才争取到的。他说,当时几乎所有事情都没有经过规划,只是创建了一份歌曲播放列表。不过这份播放列表最终没有派上用场,因为员工开去参加游行的吉普车的音响坏掉了。

他说,自那辆音响坏掉的吉普车参加游行以来发生了很多事情。

今年,Facebook给登记参加游行的员工分发了700件T恤。但实际参加游行的人数可能远远大于这一数字,因为员工的朋友和家人也会参加游行。

硅谷支持同性恋权利的趋势上周在互联网巨头之间引发了不亚于竞争的较量,尤其是在美国最高法院就同性婚姻做出裁决之后。

在纽约,谷歌举行了一场活动,活动上款待宾客的冰淇淋来自纽约著名冰淇淋品牌Big Gay Ice Cream。谷歌的工程师也对谷歌的搜索引擎进行了调整。如果用户在搜索框内敲出gay字样,那么搜索框会被彩虹环绕。

Facebook在其位于Menlo Park的公司总部展示了一幅彩虹旗帜。来自其招聘团队的两名员工则给其总部建筑物前那个竖起大拇指的手势形象涂上了彩虹“婚戒”。与此同时,该公司工程师在Facebook页面上增加了一个选项,允许用户选择一种表情以表示自己对状态更新的自豪。这一表情会附带一个小小的彩虹图标。

周日各公司竞相较量的还有哪家公司设计的T恤最好看(这也是工程师文化的悠久传统)。Facebook设计的T恤包括一个彩虹棱镜以及该公司近来在其网站上热推的一个话题:PrideConnectsUs。Rognlien的好几个来自竞争对手公司的朋友都向他索要这款T恤。

Rognlien说,我告诉他们没门儿,这款T恤今年非常抢手。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