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IT频道 人物志 正文

谷歌董事会执行主席施密特:与苹果关系已经改善

时间:2013-07-25 08:58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谷歌董事会执行主席施密特:与苹果关系已经改善

谷歌()董事会执行主席埃里克·施密特(河北网配图)

河北网讯(无忌)北京时间7月12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谷歌董事会执行主席埃里克·施密特(Eric Schmidt)周四表示,在过去的一年当中,随着谷歌与苹果这对科技产业的竞争对手共同参与了“大量的”会议,两家公司之间的关系已经得到改善。

施密特在周四太阳谷峰会上并未就谷歌与苹果两家公司之间举行会议本质提供太多细节。他强调,公司首席商务官尼克什·阿罗拉(Nikesh Arora)参与了许多场与苹果之间的会议。施密特称,两家公司就“许多问题进行了业务洽谈。”

施密特曾担任过苹果董事会董事,但是随着苹果与谷歌竞争的不断加剧,两家公司的关系开始发酵,施密特也退出了苹果董事会。苹果凭借着标志性的iPhone手机开创了新智能手机市场,但是谷歌Android操作系统目前却占据了全球智能手机市场四分之三的份额。苹果一直寻求降低公司对谷歌在线服务的过度依赖。2012年,苹果在iOS操作系统中放弃谷歌地图产品,开始使用自己的地图服务。不过苹果的地图服务受到了用户的强烈批评,谷歌最后为最新版的iPhone手机推出了地图应用更新。

作为全球最大的互联网搜索公司,谷歌近年来不断进入新市场。此前,谷歌已经斥资125亿美元收购了摩托罗拉移动,开始向美国数座城市提供高速互联网服务,并开发了可佩带计算设备和无人驾驶汽车。

施密特表示,谷歌开发无人驾驶汽车技术已有多年时间,而不是离此技术投入商用还有几十年时间。施密特强调,“技术必须是正确的。监管规则必须是正确的。伙伴关系也必须是正确的。谷歌目前正在与所有的汽车公司就无人驾驶汽车技术问题进行探讨。”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