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IT频道 人物志 正文

杨元庆:看好PC业务 对中国市场前景充满信心

时间:2013-07-25 08:58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杨元庆:看好PC业务 对中国市场前景充满信心

联想集团有限公司表示,尽管中国经济增速放缓,但其仍对国内业务的长期发展前景充满信心。

周一发布的数据显示,第二季度中国国内生产总值(GDP)增长7.5%,增速较第一季度的7.7%有所放缓。尽管国内的消费需求到目前为止依然相对强劲,但经济增速回落正在引发担忧。市场研究机构国际数据公司(IDC)表示,第二季度中国市场个人电脑(PC)发货量低迷。该机构表示,正在下调对第三季度的预期、以反映库存积压以及经济压力的影响。

联想首席执行长杨元庆在公司年度股东大会结束后的新闻发布会上称,国内PC业务增长短期内肯定会受经济放缓的影响,但长期来看,PC市场将继续增长。

杨元庆表示,联想对国内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市场的重点发展将有助于公司维持整体增长。

市场研究机构的数据显示,联想已经超越惠普成为全球第一大PC供应商。据IDC称,第二季度联想PC市场份额从上年同期的15%升至16.7%,惠普为16.4%。

不过联想的业务发展前景仍不乏变数,这在一定程度上是因为中国经济增速放缓。中国是联想的最大市场,贡献了整个集团约40%的收入。

联想首席财务长黄伟明称,出口一直是中国经济增长的主要动力,全球经济形势已经影响到了中国经济发展的速度;他认为,现在谁也不能说全球经济已经触底,但他的观点是全球经济的下滑正在减速。

黄伟明表示,联想在国内的业务并不局限于上海、北京等大城市,即国内的成熟市场,在城市中心以外的地区,还有巨大的消费需求仍有待开发。

去年以来联想一直在大举扩张移动设备业务。目前该公司已经成为国内市场第二大智能手机厂商,仅次于三星电子(Samsung Electronics Co.),此外联想所生产的手机还销往新兴市场(主要位于亚洲)。5月份该公司表示,目标是到明年3月份结束的当前财年销售5,000万部智能手机和1,000万台平板电脑。杨元庆称,该公司对于实现这些销售目标有信心。

他还表示,鉴于中国市场的PC渗透率仍远低于发达国家,即便是传统的台式机以及笔记本PC在中国也仍然有增长空间。他认为,中国政府正在推进的城市化进程将有助于PC市场的扩大。

尽管需求低迷使得全球PC行业迎来了历史上最为糟糕的一年,但2005年收购国际商业机器公司(International Business Machines, IBM IBM+1.00%)的联想一年多来发货量一直高于行业平均水平。截至3月份的财季该公司净利润增长90%,至1.27亿美元,收入增长4%,至78.3亿美元。

(本文版权归道琼斯公司所有,未经许可不得翻译或转载。)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