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IT频道 人物志 正文

国美在线董事长牟贵先:尝试线上线下销售融合

时间:2013-07-25 08:58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国美在线董事长牟贵先:线上线下同价是骗人的

河北网讯(王可心)7月16日消息,国美()在线董事长牟贵先“最强会员月”媒体沟通会上表示,国美在线今年目标销售额100亿,亏损与去年相比减少。他透露,国美在线将尝试线上线下销售融合的新方式。

牟贵先介绍,今年7月份,国美在线启动“最强会员月”活动,宣布拿出一亿元补贴消费者,推出“一免一赔一送”,包括全场免运费、赠送双倍积分、重大投诉在90分钟内未获得响应,用户获得50元现金券等。

线上线下销售融合

牟贵先对同行线上线下同价的做法并不认同。他认为,线上线下同价涉及几个核心环节:

首先,调价方面,线上价格的调整需要周期,如半个小时、一个小时。当线上价格变动后,线下要同价需要人工换标签,这在一天之内很难办到。

第二,供应链方面,分为三类:一是拥有绝对的供应链优势,如包销定制、ODM,这部分商品线上线下可以做到同价。二是线上专供,线下没有销售;三是线下有销售,要做到线上线下同价一样不太容易。

第三,“不要认为消费者是可以糊弄的”,牟贵先说,“例如,32寸彩电,功能差不多,其他型号卖1690元,你换了个型号卖1890元,消费者都知道。”

去年底,国美确立了线上线下协同发展的战略。牟贵先认为,线上线下融合并非从双线同价开始,应该是从过程体验开始。

他介绍,国美线上线下融合包括以下方面:一是物流融合,二是会员、积分融合,三是供应链融合,四是服务融合。

他还透露,国美近期将召开发布会,公布线上线下销售融合的新动作。他未透露具体细节,仅表示这项尝试很快开始,全国完成需要三四个月时间。“这项融合从线下展开,对线上有利,线上对线下也将会提供很大帮助。”

国美在线今年目标销售额100亿元

今年5月份,牟贵先曾表示“国美在线将于一年内实现盈利”。不过,今日牟贵先并未提盈利的目标,而是透露国美在线今年销售目标是100亿。至于亏损金额,他仅表示:“肯定比去年亏得少。”

根据国美财报,国美2012年亏损5.97亿元。在电子商务方面,去年全年电商实现销售44.1亿,亏损率为15%~20%,分摊至上市公司的亏损约5亿元。

牟贵先还公布了几项数据:在移动端,国美在线今年2月份推出了移动客户端,目前用户数200万,占总订单量的10%。

今年6月份,国美在线全线入驻天猫。目前天猫为国美在线带来的订单量占10%。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