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IT频道 人物志 正文

卡梅伦呼吁搜索引擎屏蔽不利儿童的负面信息

时间:2013-07-25 08:58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卡梅伦呼吁搜索引擎屏蔽不利儿童的负面信息

河北网讯(云松)北京时间7月22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卡梅伦在发表首相演讲的前一天参加了BBC访谈节目“安德鲁•马尔秀”,并呼吁以谷歌()为代表的搜索引擎公司屏蔽掉那些不利于儿童的负面信息。

近日,英国首相戴维·卡梅伦(David Cameron)在参加BBC的政论访谈节目“安德鲁·马尔秀”(Andrew Marr Show)时表示,以谷歌为代表的搜索引擎在拦截那些颓废的、令人恶心的负面信息方面需要做更多的工作,因为这些内容对儿童的成长有着非常消极的影响。

卡梅伦反对搜索引擎把所有的结果都呈现出来,并呼吁全社会应当对以谷歌为代表的搜索引擎公司施压,以拦截那些颓废的、令人恶心的负面信息。卡梅伦承认这种措施存在很大的争议,但是如果互联网的使用者找不到自己想要检索的信息,首先不应该抱怨搜索引擎,而应当先去读一下法律规定。

卡梅伦计划第二天要做首相演讲,外界预测卡梅伦会代表英国政府向互联网搜索引擎公司提出关键词屏蔽“黑名单”,这一名单是由儿童保护组织Child Exploitation和Online Protection Centre向英国当局提供的。任何在互联网上搜索这些负面关键词的人都会看到一个警告网页,并通知检索者此举存在的法律风险和可能面临的惩罚。

谷歌公司方面表示,一旦发现有虐待儿童的图片会立即删除。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