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IT频道 人物志 正文

马云:我这把年纪做互联网有点老了

时间:2013-05-04 07:09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马云:我这把年纪做互联网有点老了

河北网讯(拉里)北京时间5月3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14年前,马云()一手创办了电子商务巨头阿里巴巴,成绩可谓斐然,身家千千万。但面对让他发迹的互联网,他却在一次采访中表示:“感觉有点儿老,想退休了”。

美国时间本周四,急流勇退的马云在圣莫尼卡向一家慈善基金会捐款500万美元,这项基金主要用于支持中国境外的环境保护项目。在这次慈善会上,马云透露,面对如今的互联网,他觉得自己有点老,跟不上节奏了。

“面对新鲜事物,我总能保持激情,感觉自己很年轻,但是对于互联网,我发现自己有点老了”,48岁的马云如是说。

马云的捐款让中国环球保护基金会(China Global Conservation Fund)可支配的资金一下翻了一番。中国环球保护基金会属于美国大自然保护协会(The Nature Conservancy)的分支机构。

据了解,马云将会于5月10号正式卸任阿里巴巴集团CEO一职。在卸任之前,业界普遍认为,阿里巴巴IPO首次公开募集之后,持有公司四分之一股份的雅虎将会从中受益匪浅。

马云表示,在过去的9年时间里,他一直都有退休的想法,而且希望退休之后能够全心投入慈善事业,比如说环境保护。

马云称,6年前一次回老家的经历让他有了投身慈善事业的想法。老家的环境情况很糟糕,那条儿时足以淹过一个人的湖泊如今已经干涸。而且,在与一位农夫聊天后发现,当地的农作物一般都会使用化学药剂,而生产出来农产品他们自己都不吃,是用来卖的。

对此,马云称:“我知道有很多东西是错误的,需要有人去改变”。

马云从阿里巴巴卸任后,将出任大自然保护协会中国理事会主席一职。

相关新闻:

阿里巴巴董事长马云将出任UCWeb董事

马云:电商摧毁传统既得利益者 变革刚刚开始

马云专访:恨我的人 我没有办法让他们happy

马云剃光头为哪般?最大可能是与史玉柱赌输

马云:阿里巴巴集团进入新的发展阶段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