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IT频道 人物志 正文

古永锵评《纸牌屋》成功:大数据有用 不可神化

时间:2013-04-19 07:28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古永锵评《纸牌屋》成功:大数据有用 不可神话

河北网讯(宗秀倩)4月18日消息,美剧《纸牌屋》(House of Cards)的火热有人将其归因于挖掘用户行为数据分析结果的第一次战略运用,甚至总结这是大数据的胜利。对于这样一边倒向大数据的评价,优酷CEO古永锵()认为,纸牌屋实际上还是靠SONY的制作功底,大数据有用,但不能神化。

《纸牌屋》的出品方Netflix称挖掘其用户行为的“大数据”已经很长时间,《纸牌屋》是其数据分析结果的第一次战略运用。通过分析,Netflix比观众还要清楚他们的观影喜好。有人这样分析,该网站基于3000万北美用户观看视频时留下的行为数据,推测出一部剧的关键要素可以是凯文·史派西、大卫·芬奇和BBC出品三者的交集,可以获得成功,于是打造了《纸牌屋》。

“纸牌屋实际上还是靠SONY的制作功底,所谓大数据分析那都是后来包装出来的。”古永锵这样说。

有业内人士持与古永锵相同的观点。“大数据已经被神化了,有些人好像觉得可以根据大数据建个模型搞个算法就可以决定导演,演员,风格,桥段,故事,结局等等等等,就牛逼了。纸牌屋事实上根本不是这么搞的。这是上帝的游戏,YY下就算了。”

《纸牌屋》剧本改编自上世纪90年代家喻户晓的BBC同名剧集。导演兼全剧制作人是大卫·芬奇,主演为凯文·史派西。在开播前已经拍完两季26集,每集时长约1小时,投入达1亿美元。

Netflix是北美最大的付费订阅视频网站。对于中国公司而言,《纸牌屋》的成功也具有借鉴意义。盛大文学CEO侯小强()于近日在一次会上表示,《纸牌屋》案例对中国同样具有参考价值,未来我们影视工业,完全有可能走上这条路子。

相关新闻:

优酷土豆CEO古永锵:视频业竞争未来是多屏合一

古永锵自述 优土协同效应下半年会越来越明显

古永锵:2013年移动端视频将迈入商业化

古永锵获2012《芭莎男士》品位成功领袖奖

古永锵:优酷更优酷 土豆更土豆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