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IT频道 人物志 正文

蚂蚁短租CEO:对着急上位的同行表示同情

时间:2013-01-09 14:48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TechWeb报道】1月8日,蚂蚁短租CEO翟光龙在做客腾讯微访谈聊到业内的激烈竞争时表示,蚂蚁团队更明白如何把心思放在产品运营和用户体验上,“而不像某些起步晚资金少的同行一样为了着急上位,吸引眼球,不惜恶意诋毁”。他说:“某些同行的心情我们充分理解并表示同情,但商业竞争最终拼的是实力,而不是口水。”

  访谈中,翟光龙将蚂蚁短租的优势总结为经验的积累、资本的保障与自身的专注。他说,蚂蚁短租有一年多的运营经验的积累,之前蚂蚁走过的弯路也让蚂蚁短租知道什么样的做法是饮鸩止渴;其次,蚂蚁短租刚刚完成短租市场上最大的一轮融资,资金充足;第三,蚂蚁团队更明白如何把心思放在产品运营和用户体验上,而不像某些起步晚资金少的同行一样为了着急上位,吸引眼球,不惜恶意诋毁。他还说,某些同行的心情我们充分理解并表示同情,但商业竞争最终拼的是实力,而不是口水。他希望短租行业的同行们能够一起戮力同心,一起努力把短租行业做大做强!

  翟光龙表示,对蚂蚁短租最重要的,是持续打造一个健康的生态系统,让房东与用户形成良性循环,让最优质的房源以最好的方式展现给用户。

  谈到市场推广的方法时,有网友提到了一些网站注册送券的促销,翟光龙对此并不看好。他说:“我们并不觉得送优惠券,尤其是大力度,花30赚10块之类赔本促销能够帮助短租行业发展。2012年我们看到大量的电商和团购网站倒掉,可以想想他们当初在拉新用户,在做订单的时候是怎么做的,最终又会有一个怎样的结果。我自己是美团出来的,我们在创业初期就对类似促销效果有清晰的认识。”翟光龙表示,蚂蚁短租很久之前曾做过类似的大幅度优惠券尝试,但活动一停订单量迅速下降了70-80%,用户流失极其严重,几乎无法形成重复购买,所以不会再考虑这种自欺欺人的做法。

  有网友询问,一些短租网站不收费,而蚂蚁短租坚持收佣金,会不会导致房东流失?翟光龙说, 目前没有任何房东因为蚂蚁短租平台收佣金而离开,蚂蚁短租不是为了收佣金而收佣金,而是希望通过这样的方式来建立一个健康的生态系统。如果不收费,或者像某些网站那样,赠送的代金券都可以覆盖佣金成本,那么平台上将出现大量自己订自己房子的情况,“这等于房东可以零成本作弊,虽然可以在一定程度上做大订单数和成交量,却彻底破坏了整个生态系统。这些订单会产生大量的虚假评论,这对真正的用户来说不但没有价值,反而是很大的伤害”。

  至于短租是否与酒店业形成正面竞争,翟光龙认为蚂蚁短租和酒店并没有直接的冲突。传统的OTA(携程,艺龙等)服务的主要是中高端商旅人群,间夜价格在300元以上的;经济型酒店(7天,如家等)在一线城市的价格也基本在200元以上;而蚂蚁短租的平均间夜价格只有100多元,房间有特色,分布密度很高,是差异化市场。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