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IT频道 人物志 正文

启明创投童士豪:互联网手机领域5年内定江山

时间:2012-11-27 10:18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启明创投童士豪:互联网手机领域5年内定江山

启明创投合伙人童士豪

河北网讯(Lois)11月27日消息,互联网人带着互联网思维进入手机行业,他们将面临怎样的挑战?这个市场留给他们的机会又有多大?启明创投合伙人童士豪近日接受《中国经营报》专访,提供了他的答案。

·人才储备为新兴企业提供进入条件。摩托罗拉、诺基亚等品牌已经培养出大量人才,这些人可以进入到新兴的企业中。

·未来市场将会有场恶战。小米去年开始做的时候,这个市场的人还不多,但现在到明年会有很多新进入者涌入,最后也只能有3到5家做出来。谁能做出来,还要看手机做出来的差别有多大。

·这个领域5年定江山。童士豪认为,在手机制造领域做一把就走,赚钱没问题,但要做品牌却很辛苦。真正进入竞争,明年是第一年,3年看苗头,5年定江山。从去年下半年开始,才一年半时间,竞争已越来越激烈。

·手机制造是铁人三项。能否成功要看三个方面,专注、速度和推广。第一项第二项没优势,第三项做得好也不行。

·小米模式是向电商学习。在成本控制上,不会有暴利,但能够盈利,而在量产出去之后,在MIUI(小米科技旗下基于Android系统深度优化、定制、开发的第三方手机操作系统即Android ROM)上都是能赚钱的。

·手机赚钱需要有足够的量。互联网公司在软件上能赚钱,是有机会的,但前提还要看“铁人三项”是不是做得好。

·小米模式对创业者难复制。对创业者来说,要关注能否持续赚钱,还是很难,因为做品牌需要的时间比较长。而从零开始,像小米一样的打法,希望也不大。因为当初对于手机取代PC的趋势,雷军()很早就已看清。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