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IT频道 人物志 正文

Groupon董事会主席转让1870万股持股

时间:2012-09-01 11:06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网讯(无忌)北京时间9月1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美国第一大团购网站Groupon周五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提交报告称,公司联合创始人、董事会主席埃里克·莱夫科夫斯基(Eric Lefkofsky),已经把持有的1870万股公司股票转让给了公司早期投资人、咨询顾问等。

该报告称,莱夫科夫斯基此次转让的大多数股票都被交付给了一家名为600 West Groupon LLC的公司。莱夫科夫斯基和他的妻子共同拥有这家公司。莱夫科夫斯基的发言人表示,“莱夫科夫斯基转让的绝大多数股票将会分发给受益人,莱夫科夫斯基本人获得的股票将会捐献给他家庭的慈善基金会。”

Groupon的首次公开招股犹如是一场浩劫,当Groupon在纳斯达克证券市场以26美元的股价开盘之后,莱夫科夫斯基瞬间成为了“十亿美元俱乐部”成员。当Groupon的股价达到31.1美元的历史高点时,莱夫科夫斯基的个人净资产达到了34亿美元。但是不幸的是,由于随后公司接连对会计准则进行调整,以及公司营收增长速度放缓,Groupon的市值在过去9个月中下跌了87%,莱夫科夫斯基的个人净资产也出现了严重的缩水。

美国纽约大学金融学教授阿斯沃斯·达莫达兰(Aswath Damodaran)日前表示,虽然Groupon股价已经连跌多个交易日,但估值仍然不具优势,尚未见底。Groupon股价8月31日报收于4.15美元,较20美元的首次公开招股(IPO)发行价下跌79%。据统计,过去12个月在美国资本市场完成IPO的股票中,该股跌幅位居首位。Groupon股价周五盘周一度下跌至4.12美元,再创52周新低。

按照周五的收盘价计算,Groupon当前的市值为27.1亿美元,尚不及当年谷歌()提出的60亿美元收购要约价格的一半。

相关新闻:

Groupon梅森被解雇前最后一次采访:性格怪异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