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IT频道 人物志 正文

戴尔CEO迈克尔·戴尔称不担心后PC时代

时间:2012-08-29 09:28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戴尔CEO迈克尔·戴尔称不担心后PC时代

迈克尔·戴尔(河北网配图)

河北网讯(林靖东)北京时间8月29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虽然有人预测PC即将退出历史的舞台,但戴尔公司董事长兼CEO迈克尔·戴尔(Michael Dell)显然并不苟同这种说法,他今日在旧金山参加VMword 2012大会时指出,自从“后PC”这个词在1999年被第一次创造出来到现在,PC销售量增加了两倍多。

戴尔是在大会期间召开的一次CEO圆桌会议上发表上述言论的。

这次的CEO圆桌会议由连线总编辑克里斯安德森(Chris Anderson)主持,他在会议一开始的时候就回忆了他最近对麻省理工学院大学生进行的一项调查。他在调查中询问学生们最想要什么,结果他得到的最多的回答是“碳粉”,其次是“上网”。 安德森说:“这些人都懂技术, 他们不需要CIO。”

这些大厂商的主要客户是IT客户,因此它们不会因为IT部门可能失控而惊慌失措。

网络存储公司NetApp的首席执行官汤姆若尔让(Tom Georgens)坦言应改变IT员工的工作职责,他指出,IT部门必须负责系统的正常运转,如果他们做不到这一点,那就应该把他们裁掉。现在,如果你的竞争对手因为使用了一种你觉得风险过高或不可能使用的技术而获得了竞争优势,那么你也会被炒掉。 他说,云计算就是最好的例子。

会议并没有讨论iPad和智能手机可能取代PC的问题。但是当有人提出“后PC”设备的日益增长是今年IT行业最重要的发展趋势时,VMware的首席执行官保罗马里茨(Paul Maritz)回答说:“我认为没有人会在手机上编辑PowerPoint幻灯片文件。”

安德森回答说:“iPad确实很棒。”

戴尔将讨论的重点重新拉回了虚拟化,并且指出桌面虚拟化是一种关键技术,它能让企业员工利用任何设备访问企业数据。他说,戴尔在桌面虚拟化领域看到了类似于几年前在服务器和网络虚拟化领域看到的增长趋势。

他说:“想一想所有的这些移动设备,然后问一问自己,你将如何保证它们的安全性?它可能包括将企业客户虚拟化,然后将虚拟化后的结果显示在他们使用的任何设备上。”

戴尔还指出,去年的PC总销量达到3.8亿台。他说:“到目前为止,PC产品在后PC时代的销售业绩还不错。”

随后,安德森问戴尔,如果企业中的个人设备数量的增加要求放宽安全限制怎么办,因为或许企业的IT部门没办法控制住用户所做的所有事。

戴尔说:“我从未听说过我们的用户提出过那样的要求。”

最后,会议还讨论了企业用户对社交网的使用率越来越高的情况。

相关新闻:

戴尔创始人私有化交易面临越来越多变数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