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IT频道 人物志 正文

走近加纳版比尔·盖茨:从卧室到车库

时间:2012-08-28 11:23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赫尔曼·齐纳里-黑塞

赫尔曼·齐纳里·黑塞(河北网配图)

河北网讯(童云)北京时间8月28日消息,他出生在爱尔兰,在美国读书,在英国工作。但当这位加纳裔黑人赫尔曼·齐纳里-黑塞(Herman Chinery-Hesse)决定建立一家软件公司时,他决定在非洲创建这家公司。

“在以往的美国,我没有什么选择权。”他说道。“在那里我是一个非洲黑人;在奥巴马(出任美国总统以前),我们从来都没有过占据领导地位的历史。(在非洲建设公司)将是一场艰苦的战斗,但在加纳,只有天空才是界限。我也是非洲人:我们需要在这里进行开发工作,而发展非洲应该是非洲人自己的工作。我感受到一种责任感;而且我确实觉得,我能在这里拥有更加光明的未来。”

在1990年来到加纳时,齐纳里-黑塞身无长物,只有一台电脑陪伴着他。他开始跟一个朋友学程序,然后出售程序,经历了从卧室到车库,又从车库到办公室的发展。时至今日,他已被称为“加纳的比尔·盖茨”。他所创立的软件公司SOFTtribe是加纳领先的软件开发商,为吉尼斯(Guinness)啤酒和联合利华等公司提供管理系统,并向数以千计的客户提供产品。这家公司最流行的应用程序之一允许用户在自宅受到攻击时将其GPS坐标发送给警方、邻居和当地广播电台。

固网线路和个人电脑在非洲仍是稀缺物品,但手机正在以数不清的方式改变人们的生活。有报道称,在非洲大陆的10亿人口中,有6.95亿人是手机用户。“我们的乡村人口处在一个‘黑洞’中。”他说道。“在过去,你无法与他们对话,(如果想要跟他们对话的话)你就必须走过一条糟透了的道路,穿过一条河流,诸如此类;但在今天,他们都拥有了手机。在突然之间,他们就变成了移动社区的组成部分,这些人口相当于我们人口总数的50%。这是一个繁荣时期,你可以向他们出售各种产品,从鞋子到水泥到建筑材料……所有这些都会让事情变得有效。即使你不得不开车到农村去,也不会像个瞎子一样开到那里。”

“我对未来感到乐观。”他还补充道。“我们尚未转过街角,但正在迅速接近。就贫穷和无互联网连接而言,那并非因为人们愚笨或是没有创造力,而是因为他们没有机会。现在他们拥有了手机,有些人更是拥有了互联网,突然之间人们能在网上获得教育,能在网上进行交易,这就是未来。”

西方国家对非洲的错误观念也不再那么重要。“(西方国家对)非洲的观念是错误的,但中国人正忙于再次投资,尼日利亚人正忙于在加纳进行投资。有些人被提供了错误的信息;就现阶段而言那是他们的损失,而并非我们的损失。作为非洲人而言,我们需要对其感到担心的程度正越来越小。”

“无论有多少资金以外部援助等方式流入我们非洲,我们真正的投资都来自于非洲内部、巴西、中国和印度。它们不认为非洲有任何地方不正常。”

齐纳里-黑塞所敬佩的非洲人包括Divine Ndhlukula,她已经将其安全公司Securico建设成为津巴布韦最大的公司之一;Jason Chukwuma Njoku,他是媒体公司Iroko Partners的创始人,这家公司直接从电影制片厂那里获得了1600多部电影的授权,对在线盗版行为进行了挑战;赫伯特·门萨(Herbert Mensah),他是加纳广播站Xfm的创始人,以社交媒体和年轻人为重点。

相关新闻:

比尔·盖茨:乔布斯永远比我更酷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