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IT频道 人物志 正文

默多克退出新闻集团旗下英美报纸部门董事会

时间:2012-08-11 16:22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默多克退出新闻集团旗下英美报纸部门董事会

鲁佩特·默多克(河北网配图)

河北网讯(悦潼)北京时间7月22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新闻集团英国部门的发言人戴西·杜洛普(Daisy Dunlop)周六证实,鲁佩特·默多克(Rupert Murdoch)已经退出旗下英美报纸部门的董事会。

杜洛普声称,默多克已经辞去了NI Group(新闻国际)、《太阳报》、《泰晤士报》和《星期日泰晤士报》等多个报纸部门董事会的董事职务。与此同时,默多也辞去了新闻集团在美国部分报纸部门董事会的董事职务,但目前尚不清楚具体是哪些报纸部门,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目前也没有披露相关的详情。

默多克的这些举措表明,他可能将远离英国报纸业务,此举可能是受窃听丑闻的影响。另外,默多克做出这些决定的部分原因可能也是为了将来把新闻集团分拆为两个公司,并在为此重组行动进行准备。今年6月28日,新闻集团宣布将把出版业务从更加盈利的媒体和娱乐业务分拆开来,并以此成立两个不同的上市公司。根据拟定的计划,现年81岁的默多克可能仍将担任两个公司的主席,而且还将继续担任媒体与娱乐公司的首席执行官。一个公司以出版为重点,另一个公司以电视和娱乐为重点。

对于默多克的新举动,业界也在猜测,此举是否真正地就是默多克计划完全分拆出版部门的新开端。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