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IT频道 人物志 正文

俞敏洪:新东方无退市计划 若转板考虑A股

时间:2012-08-11 16:22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俞敏洪:新东方无退市计划 若转版考虑A股

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俞敏洪()

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俞敏洪25日在伦敦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新东方没有退市计划,称“要考虑的话最多到(中国)A股。”

目前,这家在纽交所挂牌交易的国内知名教育培训机构面临信任危机,就在俞敏洪发表上述讲话的当天,新东方在美国连遭美国四家律师事务所发起的集体诉讼,其被指责报表存在虚假和误导性信息,给投资者造成了损失。

据悉,这几家美律师行包括:Howard G. Smith,Rigrodsky & Long, P.A.、Pomerantz Haudek Grossman & Gross LLP和The Rosen Law Firm, P.A。

而在上周,新东方17日宣布,公司因“可变利益实体”(VIE,又称协议控制)结构调整,正在接收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调查。次日,市场调研机构浑水公司发布报告称,新东方提供的财务报告存在欺诈嫌疑,并给予“强烈卖出”建议。这使得新东方连续两个交易日暴跌,跌幅高达57%。

不过随后,包括俞敏洪在内的新东方相关高管相继对浑水的质疑进行了反击以及解释VIE结构调整和SEC调查事宜,新东方股价随之企稳。

26日,俞敏洪在微访谈节目中还表示:“中国其实应该有浑水这样的公司,他们就像苍蝇一样,会找到臭了的鸡蛋,这样很多在A股上市的公司就不会乱来了。当然我本人不喜欢这样的公司为了自身利益有的时候会扭曲事实。很多人都关心新东方的情况,我们正在和SEC配合调查,我相信新东方不是臭蛋。”

相关新闻:

俞敏洪:哥们有钱后各奔东西很正常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