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IT频道 人物志 正文

朗科创始人矛盾激化 议案投反对票再曝分歧

时间:2012-08-11 16:22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朗科创始人矛盾激化 议案投反对票再曝分歧

朗科科技董事邓国顺(河北网配图)

河北网讯 7月31日消息,和以往常见的上市公司董事会决议一致通过情形相反,朗科科技今日披露的《第二届董事会第十七次(临时)会议决议公告》中,《关于修改<控股子公司管理制度>的议案》一条中出现了3票反对,反对人包括邓国顺、钟刚强、王荣。

决议公告中,开头如此记录:“本公司及除邓国顺、钟刚强、王荣以外的董事会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公告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董事邓国顺、钟刚强、王荣认为公司没有完整披露其反对理由因而无法保证公告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

议案反对人邓国顺和现董事长成晓华同为朗科科技创始人,两人1999年5月创办朗科电脑。2000年8月,公司更名为朗科科技。2008年1月公司整体变更为股份有限公司。2010年1月在深圳中小板挂牌上市。但上市之后,两位创始人分歧开始愈演愈烈。本次议案中的“3票反对”进一步证明了问题严重性。

这已经不是邓国顺第一次投出反对票。早在今年5月和去年朗科科技决定以2.3亿元投建存储科技项目时,邓国顺也投出了反对票。前两次的反对理由均认为项目存在“巨大的不确定性和巨大的风险。”这次投票反对原因中的附加说明是放松了对子公司的管控。但其中原委尚不可知。

据了解,邓国顺被称作我国的 “U盘之父”,自1998年朗科科技设立至2010年9月,一直担任朗科科技董事长兼总经理;朗科科技上市8个月后他因个人原因辞职,由成晓华继任其职务。

附公告详细内容:

深圳市朗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一二年七月三十日

深圳市朗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第二届董事会第十七次(临时)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除邓国顺、钟刚强、王荣以外的董事会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公告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董事邓国顺、钟刚强、王荣认为公司没有完整披露其反对理由因而无法保证公告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

深圳市朗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公司”)第二届董事会第十七次(临时)会议通知于 2012 年 7 月 24 日以电子邮件方式通知各位董事,于 2012 年 7 月 27 日在朗科大厦会议室召开。会议以现场方式召开。会议应出席董事 9 人,实际出席董事 8 名,其中董事周创世因出差授权委托董事长成晓华出席会议并表决,公司监事丁学峰、高丽晶列席了本次会议。本次会议的出席人数、召集、召开程序和议事内容均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规定。本次会议由董事长成晓华先生召集和主持。经与会董事投票表决,作出如下决议:

一、会议以5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关于发放董事津贴的议案》

独立董事张田余、傅曦林、钟刚强,董事王韦东回避表决。

决定自2011年1月1日起,向公司第二届董事会独立董事发放津贴6万元/年(含税);决定自2011年1月1日起,向不在公司、公司控股子公司担任除董事以外的任何职务且未持有过公司首次发行股份的董事发放津贴3万元/年(含税)。

本议案尚需提交公司2012年第三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

二、会议以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关于发放监事津贴的议案》

决定自2011年1月1日起,向不在公司、公司控股子公司担任除监事以外的任何职务且未持有过公司首次发行股份的监事发放津贴3万/年(含税)。

本议案尚需提交公司2012年第三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

三、会议以6票同意、3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关于修改<控股子公司管理制度>的议案》

邓国顺、钟刚强、王荣:反对。

反对的理由:《控股子公司管理制度》与 2011 年 6 月通过的原《控股子公司管理制度》相比,放松了对子公司的管控。

修订后的《控股子公司管理制度》全文详见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

四、会议以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关于修改<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所持本公司股份及其变动管理制度>的议案》

修订后的《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所持本公司股份及其变动管理制度》全文详见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

五、会议以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特定对象来访接待管理制度》

《特定对象来访接待管理制度》全文详见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

六、会议以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关于股东回报规划事宜的论证报告》

《关于股东回报规划事宜的论证报告》及独立董事对此事项发表的独立意见详见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

本议案尚需提交公司2012年第三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

七、会议以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未来三年股东回报规划(2012年-2014年)》

《未来三年股东回报规划(2012年-2014年)》全文详见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

本议案尚需提交公司2012年第三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

八、会议以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关于修订<公司章程>的议案》

同意公司根据法律法规等相关要求,对原《公司章程》中有关利润分配事项做进一步详尽说明,《公司章程修正案》及修订后的《公司章程》全文详见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

本议案尚需提交公司2012年第三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

九、会议以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关于召开2012年第三次临时股东大会的议案》

公司决定于2012年8月15日(星期三)上午10:00点召开2012年第三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上述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的议案。《关于召开2012年第三次临时股东大会的通知》详见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

特此公告。

深圳市朗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一二年七月三十日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