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IT频道 人物志 正文

爆米花吴根良:多股力量扎入全民社交时代将临

时间:2012-08-11 16:22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网讯 8月7日消息,面对知名门户、、社区甚至各中小网站纷纷加快社交化进程、社交行业竞争加剧的现实,爆米花网CEO吴根良在很坦然:“全民社交的来临指日可待,虽然社交行业风云骤起,但爆米花网善于运筹帷幄,我们已经做好的应对挑战的准备。”

近半年来,许多网站都加快了社交化进程。腾讯通过彻底的改版建立起了以用户为导向、以社交为核心的全新网站架构,社交属性大幅增强;新浪也通过推出社交游戏、微群服务及会员制服务,进一步强化了自身社交价值;在视频阵营,酷6推出了社交化新产品新酷六,而56网页通过与人人网的合作迈向了视频社交的行列;一些中小网站也通过新增诸如广播、@、收听、评论等功能,来向社交领域靠拢。

这些新动向不由引发了人们对刚在社交阵营站稳脚跟的爆米花网的前程的担忧。业内分析人士认为,当下爆米花网面临的是前有人人网这样的行业大佬挡路,后又追兵围堵挑战的不利局面。

对此,爆米花网吴根良表示,首先,有这么多股力量扎堆进入社交阵营,恰好暗示一个全民化社交时代将要来临,对我们而言,这是一个历史性的大好机遇。社交概念进入中国以来,虽得到大力推广,但与国外单是一个Facebook就拥有近10亿用户而言,国内区区3亿的社交用户量表明,在中国,社交网站是一座储量惊人的“富矿”,社交普及时代还没有真正到来,而竞争是任何一个行业的常态,更是行业进入良性发展的序曲。

吴根良同时指出:“更为重要的是,爆米花网未雨绸缪,已经做好的迎接挑战的准备。”他介绍,爆米花网全面启动优化战略以来,在平台化建设中遵循“大而全又不失小而精”的方针,在强化社区架构的完整性、科学性,凸显网站社区特色,优化分享等方面,做了许多细致而具体的工作,并且收效显著,用户数量增长迅猛,用户体验明显得到了提升,网站粘性也大幅增强。

“我们不会因任何挑战而乱了方阵,我们会有条不紊地加快对‘人人都能赚钱的社交网站’的建设。”吴根良如此强调。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